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福州二手房市场“低迷” 房产中介加速洗牌

新华网  作者:来建强   2008-08-12 16:44

[摘要] 今年上半年,福州二手房成交量一度滑跌不止。而6月份的福州二手房市场价格指数报告显示,这个月二手房成交量较上月增长了近50%,不少业内人士误认为楼市“回暖”。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福州市房产中介数量从高峰期的1200多家迅速减少三成。业内人士预计,随着七八月份传统的交易淡季来临,还将有更多的二手房中介企业和经纪人退出这个市场。

记者在福州华林路看到,一家在7月份还在挂牌经营的房产中介,8月份之后突然改换门面批发兼零售起水果来。这家房产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几个月没做成一单生意,做房产中介远不如卖水果。

今年上半年,福州二手房成交量一度滑跌不止。而6月份的福州二手房市场价格指数报告显示,这个月二手房成交量较上月增长了近50%,不少业内人士误认为楼市“回暖”。对此,阳光家园房产总经理高岩分析,二手房交易主要是通过房产中介完成,中介完成一单交易,再到交易所登记报备时往往会滞后一两个月,有关统计数据有可能是一到两个月的累计数量,而不是单个月的成交量。

“短期的数据具有太多的偶然性,不能代表整体趋势,福州二手房市场还未到‘回暖’的时候。”闽江学院经济师林忠华注意到:“7月份,福州市的大多数房产中介又出现了一个成交低潮。”

记者观察到,当前房价仍然很高,抑制了处于观望状态的购房者的买房冲动。今年上半年,福州楼市除部分刚性需求短期显现以外,一手房市场、二手房市场均深陷于观望之中。

福州迦美房产总经理倪耿忠说,由于近期许多者被股市套牢,可用于购房的流动性资金进一步减少。随着福州楼市成交量的继续下降,房产中介的生存压力将更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