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京一购房人贷款800万购6套住房 断供被诉

新京报   2008-08-08 09:34

【精彩专题:断供过千亿 次贷危机逼近中国

一名购房人贷款近八百万元购买6套住房,并在今年6月中断月供,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安慧支行将购房者郭先生告上法院。朝阳法院昨日宣布受理此案。【延伸阅读:“”、“假按揭”一旦断供将会后患无穷

房主被指卷入诉讼出现还款

安慧支行起诉称,2006年4月,银行与郭先生及北京一家置业公司签订个人住房贷款合同,郭先生从银行贷798万元,购买北三环中路6套住房,首付比例均为30%,还款期限15到20年不等,每月还款总额47624元。【延伸阅读:“断供”折射银行业风险 传统按揭保险或需改良

合同约定,郭先生按月偿还本息,若借款人个人及家庭财务状况恶化,卷入或即将卷入重大诉讼等法律纠纷,银行认为可能或已影响或损害权益的,有权解除与借款人的借贷关系。另外,这家置业公司对借款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合同签订后,银行如期向郭先生发放贷款,郭先生前期均能按期还款。今年6月,郭先生卷入诉讼,开始出现还款。【延伸阅读:增强风险控制 银行应多管齐下防范"断供"风险

为此,银行将郭先生和置业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解除贷款合同,郭先生归还借款本金及相应利息,并要求置业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法官称深圳“断供”警示京城银行

据法官了解,郭先生在京购置多处房产,从多家银行贷款,后因个人资产状况严重恶化停止还款。目前遭多家银行起诉。

按照起诉状上的联系方式,记者与郭先生联系,但其手机关机,始终无法接通。承办法官说,目前法院也没联系到他。法院分析,近期房价下降及深圳出现“断供”现象,使北京多家银行通过司法途径防范风险。

断供个案:

深圳首例房贷断供案涉嫌违规贷款(图)

北京一购房人贷款800万购6套住房 断供被诉

深圳工商银行状告业主房贷“断供案”延期开庭

标签: 北京 断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