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贷“变形计”:特色还款方式适合特定房贷者

新京报  2008-07-01 08:45

在个人房贷业务连续“清淡”下,北京银行、招行、深发展、光大等银行在近日纷纷低调地推出了各种房贷新品,这些新品大多是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的变体。面对这些“变形”了的房贷新品,如何给自己的“窝”所要付出的账算个明白清楚,让房奴当得轻松点,其问不少。

银行“低调”推房贷新品

一些房贷产品特殊的还款方式一向是中小银行吸引消费者的一个“利器”。今年二季度以来,北京银行、光大银行、深圳发展银行推出了新的房贷还款新品,给利息不低的商业贷款者也提供了省钱方法。比如北京银行的双周供,光大银行的“天天省”,深圳发展银行也在原有三大房贷产品(双周供、气球贷、存抵贷)基础上推出了房贷组合新品。

但记者发现这几家银行的新品推出显得十分低调,北京银行的双周供甚至没有对外宣传。“在目前这种不明朗的房产市场环境下,银行即使推出了新品,也并不乐意宣传。”北京银行房贷部人士表示,虽然推出了双周供,如果消费者不询问,一般也不会向他们主动推介。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对于银行“吃定”的房贷业务,能赚100块钱为什么还要选择赚80块?一般来说主要是开发商为了促销自己的楼盘往往会热衷于与某些银行合作推广新的还款方式。

而一向服务“滞后”的国有商业银行也开始逐渐松动。本月初,工行、建行开始在上海推出房贷还款的新品。比如,建行上海分行向市场推出“定额供”和“定期供”两款还款方式,工行上海则宣布推出“按周供”还款。不过可惜的是工行和建行的新品在北京地区均未开通。“可能总行也有这方面考虑,但目前北京地区在工行贷款也只能按月还贷。”工行房贷部人士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