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应届毕业生热捧"以购代租"交通与价格最重要

房天下  作者:王雪晴  2008-06-17 14:52

以往到了大学生毕业的时候,北京租赁市场都会异常活跃,面对毕业,居住是其首要解决的问题,而对于初入社会的大学生,没有积蓄,没有经济基础,自然会租房。但是今年,情况似乎发生了变化。【延伸阅读:房租上涨观念转变 应届毕业生掀"以购代租"潮

据一些经纪公司的资料显示,自进入5月中旬以来,应届毕业生买房登记量上涨了15%;而在成交的房源中,80平方米以下的房屋成交量的比重有突破,占总体成交量的六成,其中大学生购买比例上升5.46%。

“以购代租”这种看上去比较诡异的情况的出现,当然是有原因的。有业内人士分析说,是因为受奥运影响,北京房价,不少毕业生表示,与其为每月花大笔钱租房,不如以此供房。至于首付,当然是找父母垫付了,以后有钱再还不迟。

面对这种情况,搜房网做了相关调查。网友们又是怎么想的呢?【参与调查

个问题是“您怎么看待应届大学生以购代租这种行为”。答案是众说纷纭,各种观点都有其拥趸。34.57%的人认为很好;23.4%的网友觉得不好;还有42.02%的网友认为要视个人情况而定。

对于应届毕业生应选哪种户型。五成网友认为一至两居的小户型是上选;四成网友认为还是应该视个人家庭情况而定;只有4.79%的网友觉得直接选购中大户型比较一劳永逸。

45.74%的网友认为应届生选择房源时最应该注意优越的地理位置,交通便利;32.98%的人认为首先应考虑价格因素。

看来价格与交通,是毕业生在选房时最关心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