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出租房安全"调查:老旧低档出租房安全隐患多

新京报   2008-05-07 09:36

在9女孩一氧化碳中毒身亡后,出租房房东、中介公司相关人员及9女孩生前公司负责人均被刑拘。一间40多平米的民宅,被作为10名员工的集体宿舍,强排式燃气热水器的通风隐患被忽视,以致多人洗澡后室内一氧化碳聚集,引发惨案。在这起事件中,房东、中介、公司各应负什么责任,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单位为员工承租宿舍,是否有相关人数规定?对于出租房的安全问题,房东、房客如何看待?

调查1:中高档住宅 环境设施均相对安全

地点:清芷园小区C座

对象:林女士

林女士介绍,小区每座楼下都有一名保安站岗,陌生面孔会被盘问,经与业主联系才可入内。电梯要业主刷卡才可乘坐,并到达所住楼层。如果是访客,要在主人按下按扭才可乘电梯到达访问楼层。

去年夏天,林女士租住的房屋电卡没电了,停电后她以为是整个小区断电,没有当回事。几后,小区物业通过可视门禁与她联系,询问其家中是否有煤气泄漏等意外发生,得知是停电后,物业人员才离去。经了解,住户家中各个设施都与物业监控相连接,一旦发生问题,物业会立即发现,并联系业主。

对于室内的燃气热水器,林女士在租住时并不太懂,也没有放在心上。中介公司人员提示她使用安全,并与她共同检查了燃气灶具和燃气热水器等设施。

地点:望京利泽西园118号楼

对象:刘女士

刘女士说,小区内24保安值班巡逻,有时下班晚了,见到小区内巡逻保安,心里感觉塌实一些。当时选择在此居住,一是离公司较近,二是因为看中了小区的环境,宁可多花些钱也愿意住在这里。

刘女士说,她起初更看重的是小区的环境安全,对热水器等设施并不在意。“当时想都是热水器,能有什么问题,水热了能洗澡就行。租房的时候谁也不会去问房子里装的是什么样的热水器。”后来从朋友那里知道了一些热水器的使用常识,了解到虽然燃气热水器水热得较快,使用方便,但长时间使用后,会担心排气管堵塞等问题。

于是,刘女士很庆幸房东为自己的屋子安装了电热水器,“安全嘛,以后自己买了房,也打算买电热水器。”

调查2:老旧小区 路灯少 消防通道不畅

地点:朝阳区劲松8区820号楼

对象:刘女士

4月28日22时许,当刘女士看见几名年轻的治安联防员后,心塌实一些。刘女士说,最近晚上回家,发现有身穿迷彩服的联防员在小区周边巡逻,这还是新现象。“但晚上还是不敢走夜路,路灯太少,又昏暗,有时与走来的男子距离10米,都看不清长相。”

据刘女士介绍,小区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不但周边路灯少,夜间环境比较昏暗,楼内的燃气管线也相对老旧。但小区内每隔一两个月就会有燃气部门登门检查。5月3日,朝阳区燃气部门的一位女工作人员还提醒她,平时使用完燃气后,应注意关闭阀门,如发现少量异味,不要轻易动,应及时告知燃气维修部门。

地点:崇文区南岗子甲58号

对象:朱先生

朱先生与另外两个朋友合租了一套房子。据其介绍,他所租住的楼房是1990年左右竣工的,已经快20年了,比较老旧,单元门又处角落中,虽然小区总有一些戴红袖标的老年人义务维持治安,但到了夜间,老人们都回家了,路灯又少,“深夜回家的如果是女孩,肯定害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