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北京:期房交易量略有上升 现房住宅交易大跌

新京报  作者:谷欣  2008-04-18 09:18

[摘要] 过去的一周,北京最高气温升至26摄氏度,夏天的感觉日益,而房地产市场交易情况却好像依然徘徊在冬季。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公布的数据统计,本周期内,北京房地产市场交易仍未走出低迷,期房交易量较上周期略有上升的同时,现房交易却大幅下滑。

过去的一周,北京气温升至26摄氏度,夏天的感觉日益,而房地产市场交易情况却好像依然徘徊在冬季。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公布的数据统计,本周期内,北京房地产市场交易仍未走出低迷,期房交易量较上周期略有上升的同时,现房交易却大幅下滑。【延伸阅读:一季度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11% 交易量锐减】

本周期内共有16个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比上周期多了9个,获得预售许可证项目总量为3月以来值,而其中住宅类项目达13个,几乎为前一统计周期的3倍。尽管市场中的观望情绪仍在延续,但越来越多的开发商选择了开盘,包括万年花城、四季花城、望都新城等多个住宅项目在本周期内取得预售许可证,总计将为市场带来1706套住宅,环比上周期再度增加了100多套。

清明小长假之后,北京房地产市场住宅交易量仍未走出假日的影响,住宅期房、现房单周交易量涨跌互现,住宅交易量整体维持在小长假周期的水平。本周期内期房住宅签约量为1010套,环比前一统计周期增加了近40套;而现房住宅签约量略有下跌,仅有225套现房住宅交易,交易量环比前一统计周期减少了40套,继续了此前的下跌趋势。【延伸阅读:交易量缩水50%价格逆市上涨京城豪宅显"怪圈"】

同时,住宅户均签约面积变化也较小,本周期内的住宅签约户均面积为120.50平米,较上周期减少了1.5平米,变化幅度不到1%,仍旧维持在100-120平米的水平内。现房住宅签约户均面积由前一周期的155.65平米,降至149.61平米。

截至4月15日,全市共72640套可售住宅,延续了此前一直保持的增长态势,再度增加了近700套。近期别墅类住宅购房者可适度关注郊区项目开盘的情况。【延伸阅读:二套房贷款额度提高 京二手大户型房交易渐热

相关阅读:

仲量联行:交易量下跌 但京住宅价仍在上涨

北京购买5年内经济适用房交易过户已全面停止

北京楼市交易量同比下降 小户型项目开始回暖

标签:期房交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