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重庆提高公积金使用率 圆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梦

新华网  作者:徐旭忠  2008-04-15 17:32

[摘要] 近两年,重庆市不断创新住房公积金管理模式,注重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率,支持中低收入家庭购房,使众多中低收入家庭圆了住房梦。截至2007年底,重庆市住房公积金使用率已达81.18%。

近两年,重庆市不断创新住房公积金管理模式,注重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率,支持中低收入家庭购房,使众多中低收入家庭圆了住房梦。截至2007年底,重庆市住房公积金使用率已达81.18%。

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副主任陈小平介绍,近几年,重庆市注重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是“十一五”以来,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发展,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不断扩大。截至2007年底,重庆市实际缴存职工人数为139.55万人,较2005年末增加了29.73万人,增长幅度为27.07%,进一步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

同时,重庆市积极改进住房公积金使用方式,扩大住房公积金使用范围。从2005年开始,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陆续推出了直客式、二手房、置换等公积金房贷新品种。2006年重庆市推出“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购买住房时,可全额提取本人及直系亲属的公积金账户余额,作为购房首付款。未建立住房公积金的购房人在购买住房时,允许以建立了住房公积金的直系亲属的名义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新措施,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大幅提高,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了实惠。

据了解,截至2007年底,这个市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91.67亿元,个贷比率由2005年底的24.03%增长到2007年底的60.44%。在个贷余额大幅增长的同时,个贷率从“十五”期末的0.8‰降低到2007年末的0.1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