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买楼送十年物业管理费? 提醒:最好折现

羊城晚报   2008-04-11 16:13

[摘要] 业内人士表示,物业管理费是物管公司管理小区的费用,无论是开发商还是物管公司都没有权减免某些业主的物管费,否则是侵害了其他业主的利益。

在最近的淡市促销中,送管理费成为很多楼盘的促销方式。而有些开发商送得更是十分慷慨:“免10年物管费。”这样的承诺到底可信否?律师提醒买家,要提防开发商信誓旦旦,物业公司不买账的危险。是一承诺便是十年之久,这样的承诺究竟能否保持有效?置业提醒买家,假如开发商开出送管理费的优惠,如果是送一两年管理费倒还无妨,假如是一送便是十年、二十年,则应与其砍价折成现金优惠最为着数。

开发商无权送管理费

事实上,开发商无权送管理费。根据新的广东省物业管理条例,楼盘卖楼免一定期限管理费,或者业主介绍买楼获送管理费的行为已明令禁止。业内人士表示,物业管理费是物管公司管理小区的费用,无论是开发商还是物管公司都没有权减免某些业主的物管费,否则是侵害了其他业主的利益。

据了解,开发商与物业公司分属两个系统,开发商在楼盘全部售出后就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至于物业管理并不是开发商应该承担的义务,有可能将由小区业主委员会所选出的另一个新的物业管理公司管理,如果新的物业管理公司不认账,消费者又将向谁要“十年的管理费”?房地产律师广东伯方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陈敏认为,虽然《意见稿》规定开发商原来承诺的减免物管费由开发商承担,但如果开发商不承担该责任,物管公司最终还是要告不交管理费的小业主。因为法律上规定要承担物管费的始终是小业主,而不是答应减免物管费的开发商。

折现方式最有保证

置业认为,假如开发商承诺送“十年管理费”的话,买家假如能够与之据理力争,将其换成折扣,在楼价中折现,其实是最精明的做法。当然,假如仅仅承诺送一年、两年的则问题不是太大。是对于大型小区,一般一年两年还没有开发完,开发商与物业管理公司其实还是一体,兑现承诺的风险不会很太。

假如无法折现,那买家能在补充协议上,将赠送管理费的问题写清楚,假如今后有纠纷产生,要有保护自己权利的证据在手,千万不能相信开发商的口头承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