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王德友:房地产开发公司资本运作的乘法经验

房天下  2008-03-30 19:12

[摘要] 我们是2000年成立的国内最大的产业基金,为什么要讲我们基金呢?因为我们很多房地产开发公司,像在座的成功地产企业家,他们都有成功的道理和方法,可能是用资本加法乘法运作。


中科招商基金合伙人
管理学院名誉院长王德友先生

我们是2000年成立的国内的产业基金,为什么要讲我们基金呢?因为我们很多房地产开发公司,像在座的成功地产企业家,他们都有成功的道理和方法,可能是用资本加法乘法运作,我也遇到很多江苏老乡他们做地产,他们楼盘停在那里,他们用自己的话说,每天从他们房子里开出奥迪或者奔驰,他们资本运作的能力与你们不可比拟的,他们是乘法没有做好。

基金公司是2000年经深圳市政府批准成立,当时公司成立也没有多少资金,当时招商银行主席与我们董事长协商,说现在企业要发展没有融资渠道,然后当时给了我们三个亿,我们来到北京创业,通过几年的运作,到目前,07年12月31日止,我们已经做了12个子基金,我们现在已经是国务院新批的五家基金一家。去年底国家发改委给我们批了个产业基金,这与山西省政府做的能源基金,政府出30亿,我们出70亿,这100亿都是投在山西,给一些上市前的企业,需要资金的企业,提供股权融资的方式,参股不控股,不谋求管理。

到07年12月底,我们股东是中科院和招商银行是原始股东,还有社保、中国人寿、中远集团等等,都成为我们的股东。我觉得一个房地产企业确实为社会做出很大的贡献,就是在银行资金的支持上,确实有时候政府银根紧缩政策,有时候很不公平,对于地产公司自己应该有一些自己的办法和思路。地产商的各个朋友应该把时间和精力做一些资本运作的调整,花一些时间多参加我们华本俱乐部的活动,多交朋友,多做资本运作。我们去年做的12个子基金,有地产基金、环保基金、能源基金,什么基金都有,这些基金通过一些渠道,把这些钱给我们投,我们签托管协议,用市场化的模式把钱投出去,最后实现双赢,我想这种模式也给大家讲一讲,讲的不对的地方请大家批评指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