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租金上涨促合租人群增长近一成 三招助合租安全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链家   2008-03-11 09:23

[摘要] 据"链家地产"统计资料显示,今年2月份京城租赁市场的租金成交均价已达到1960元/月,同比上涨幅度高达15%。租金高涨导致租赁市场的一个显著变化就是合租现象增长,最适宜合租的三居室成交占比上涨。据"链家地产"分析,今年2月份合租需求者占比达到近六成,同比上涨一成左右;三居室的租赁成交占比为20%左右,同比上涨近4%。

据"链家地产"统计资料显示,今年2月份京城租赁市场的租金成交均价已达到1960元/月,同比上涨幅度高达15%。而租金上涨的情况并不是短期内出现的,2007年北京13个区的整体房屋成交租金就比2006年上涨了13.6%。

"链家地产"市场研发认为,导致租金增长较快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

一是北京轨道交通的进一步快速发展,加大了出租者的心理预期,从而促成了周边租金价格的上升;

二是奥运契机对租赁市场的刺激,尤其是奥运场馆周边的租金增长更为明显,同时也促进了整个租赁市场的大气候进一步走高;

三是二手房市场价格与房屋租金之间产生的"传导效应"使得在二手房价格涨幅出现较快增长的情况下,租金也就呈现出了较快的上涨。

而租金高涨导致租赁市场的一个显著变化就是合租现象增长,最适宜合租的三居室成交占比上涨。据"链家地产"市场研发统计数据分析,今年2月份合租需求者占比达到近六成,同比上涨一成左右;三居室的租赁成交占比为20%左右,同比上涨近4%。

正由于合租人群的增多,并且合租的需求和结构相对更为复杂,合租人群在租房过程中上当受骗的几率也在不断增大,在此,"链家地产"市场研发提醒消费者,应该警惕以下三种常见合租骗术:一是冒充房东博取信任,与假合租者里应外合盗窃合租者财物;二是以低租金为诱饵,骗取合租者交付较长租期的租金;三是一间房出租给多个承租者,收取不菲租金或订金后逃之夭夭;四是二房东欺上瞒下,到期房收长期租金。

面对这些骗术,"链家地产"市场研发提醒消费者:

首先确认房主身份真实性是根本,察看其身份证及房产证原件,如果是亲属代业主出租,还需出具代理人身份证明及业主委托书。如时间充裕,还需向其邻居、居委会、物业打听确认,没有疑点后再与房主签署正式的房屋租赁合同;如果是与陌生人合租,也需确认对方的身份。并且租金也不要付较长期限的,一般为季付。房租如果明显低于市场上同品质房屋的平均水平,就更应保持警惕,而不要只贪图眼前利益。

其次针对"二房东","链家地产"市场研发提醒消费者,需查阅他与房主签署的租赁合同及其中约定的租期,并要求见房主,如果对方以各种理由搪塞,就需要警惕;如果对方称房主不同意将房子另行转租或与人合租,也需考虑房主一旦得知所带来的风险。

而通过经纪公司合租房产,"链家地产"市场研发提醒消费者,除了明确正规经纪公司不会收取看房费、信息费,只在达成交易、签订正式租赁合同时收取经纪服务费,这些基本租赁常识外,合租者之间也应该就服务费等费用的分摊达成共识,必要时写入合同,以免事后造成纠纷,为合租生活带来不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