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南京:一开发商因延期交房被判赔280万元

新华网   2008-02-16 09:24

南京仙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未按合同期交付房屋,未按约定及时协助业主办理两证,日前被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赔偿95位业主280万元。

仙鹿公司开发的仙鹿雅居小区位于南京建宁路,开发商与购房业主约定,在2006年1月30日前交付房屋,交付则按银行同期贷款利息计算,向业主支付期间已收房款的违约金。房屋交付后90日内,开发商协助业主办理房屋产权交易过户及申领有关权证手续。但期限到期后,开发商却通知业主,因为相关手续没办好,房子无法按时交付。直到2006年10月8日,仙鹿公司才办齐了相关证件,向业主交房。结果业主们拿房后才得知,仙鹿雅居小区一直未通过规划部门的竣工验收,也就无法协助业主办理“两证”。

2007年8月,仙鹿雅居小区95位业主联合向南京市下关区法院起诉,要求开发商对业主损失进行赔偿。下关区人民法院判决开发商支付95名原告延迟交房、办证的违约金280万元。一审后,原告不服上诉至南京市人民法院。二审法院维持一审法院的判决。

 

标签: 开发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