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我要买房我怕谁:上海单身小白领购房心态面面观

房天下  2008-02-14 13:56

我要买房我怕谁:上海单身小白领购房心态面面观

按照目前的价值观,房子似乎已经成为了衡量一个人关于事业、婚姻、家庭问题的重要参数。而要打开这通向幸福的“三重门”,“小白领”们就不得不考虑如何先拿到住房的钥匙。(资料图片)

有人说,上海的“小白领”是幸福的。他们工作自由,乐于接受新思想,通常有良好的背景而且有父母作为坚强后盾。也有人说,上海的“小白领”是痛苦的。从到就业他们一路打拼而来,纵然暂时获得了潇洒惬意的生活,却又无法回避无形的生存压力。

对于大多数单身的上海小白领来说,买房子是他们共同面对而又无法回避的头等大事。按照目前的价值观,房子似乎已经成为了衡量一个人关于事业、婚姻、家庭问题的重要参数。而要打开这通向幸福的“三重门”,“小白领”们就不得不考虑如何先拿到住房的钥匙。

二手淘宝:实惠男人的“上上签”

小周,上海人,1980年出生,本科毕业后在一家IT公司工作。

如今的青年男女,一旦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房子就成了头等大事。和同年龄的“小白领”相比,小周算是其中比较成熟的男人了。因为前不久,他已经和女朋友订婚。

小周坦言,手里有了房子,心里才定。而在解决婚房的问题上,小周无奈地选择了一套55平米,房龄有十五年的二手老公房。

“为了程度减轻父母和我们今后的负担,我只能选择二手房,毕竟家里的条件有限。”小周说,能“淘”到这套二手房,自己已经感觉幸运了。如果不是父母为自己垫付了十几万元的首期,自己的婚房现在还在天上漂着呢。

提示:年轻人购房应该量力而行,根据自己的收入情况和家庭情况来综合考虑。否则,买房就会成为杯水车薪的负累。

“夫妻”合力:同一屋檐下的同甘共苦

小李,上海人,1978年出生,本科毕业后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

8年了,小李和女朋友之间的恋爱历史可以追溯到高中时代。而对于任何一个女孩儿来说,年轻的资本又经得起几个8年的考验和磨砺呢?

于是,小李和女友决定结婚。和时下许多年轻人一样,他们俩既渴望自由的二人,又讲究舒适的生活质量。所以,他们选中了一套两室一厅地区的新房

从签下购房合同的那一刻开始,小李和女友就过起了节衣缩食的苦日子。原本每个月潇洒的购物和饮食一律取消。毕竟每个月三、四千元的房贷已经占掉了他们工资的一半。现在对于他们来说,要独立支撑起一个家庭,压力无疑是巨大的。

然而两人却十分坦然。小李说,一套房子让他们懂得了生活中的艰辛与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