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入住五年房产证未办下 属于小产权房不受保护

新京报  2008-01-22 11:08

昌平区二拨子村龙兴园西区居民在入住房屋近5年后,未能办理房产证。在向昌平区国土资源局信访办反映情况后,得到的答复是他们未接到二拨子村有建住宅楼的申请,也从未办理过二拨子村住宅楼占地的审批手续。

业主 曾承诺40个月内办房产证

龙兴园西区的居民张先生称,他是昌平区二拨子村的村民,2003年4月在龙兴园西区买了一套房子,当时是和北京新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的房屋预售契约。契约中称,北京新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保证在40个月内办理好房屋产权证。

前日,张先生出示的房屋预售契约显示,张先生以3080元每平米的价格在龙兴园西区买了一套110多平方米的房屋。

张先生称,距2003年买房已将近5年时间,房产证却一直办不下来,每次与开发商交涉总是说很快可以办下来,但每次都没有明确的答复,就这样一直拖着,“住着没有安全感,连出租都比较困难。”

张先生介绍,2003年出售的龙兴园西区一区占地80多亩,总共19栋楼,共有住房400多套,龙兴园西区二区于2006年建设,共9栋楼,占地70多亩。

房屋销售员 房屋属小产权无法办房产证

前日下午,记者以买房者的身份前往龙兴园西区二区销售部。一名工作人员称,该处房屋销售均价为7800元每平方米,须一次性付款,该房屋属于二拨子村集体产权,是小产权房,目前无法办理房产证,如果以后国家政策有变,则可以补办。该房屋比周边房价都要低,购买即可入住。没有房产证并不会有实质的影响。

昨日,北京新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室的一名工作人员称,如果属于村集体房,购房者应与村集体签订购房合约,至于张先生反映的情况,因相关领导出差,目前无法作出答复。

昌平区二拨子村村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称,龙兴园西区的情况比较复杂,相关负责人不在,他不太了解情况。

表态

昌平区建委 此地涉嫌违规建地

2006年年底,张先生曾向昌平区国土资源局反映,并得到了答复。张先生出示的昌平区国土资源局答复书显示,该局未接到二拨子村有建住宅楼的申请,也从未办理过二拨子村住宅楼占地的审批手续。

该局处理意见上称,凡建设项目占用土地的必须履行基本建设报批手续,对未经批准的建设用地,将立案调查。

昨日,昌平区建委一人员称,二拨子村龙兴园西区涉嫌违规建地,小产权房目前不能办理房产证,不受法律保护,建议居民尽量不要购买此类房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