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租赁"荒滩地"千万建仓库 占用基本农田被强拆

新京报   2008-01-22 09:41

上周二(1月15日),大兴区城管联合执法队的5辆推土机和铲车开进了黄村镇周村,将村东一间一万多平方米的物流仓库推倒,次日,的楼和宿舍楼也遭受了同样命运。

2004年,北京顺华货运有限公司和北京龙友物流有限公司与大兴区黄村镇周村签订租赁合同,租赁了村领导所称的“荒滩地”100余亩建设仓储物流,经过3年的建设,逐步完工投入使用。去年年底,大兴区城管监察大队确认此处系违法占用基本农田,并执行强制拆除。

工人:宿舍被拆只能住帐篷

昨日(1月21日)上午,顺华公司院内,一间近万平方米的仓库四墙垮塌,蓝色的铁皮库顶耷拉在地上。空荡荡的仓库内用条纹布搭起一个帐篷,工人们将铺盖卷放在床板上打地铺,并把白菜、面条、咸菜等食物搁在一旁。

工人们介绍,他们在这里建了3年仓库,这个库房去年10月刚刚落成,11月底被城管执法队强拆,上周,执法队又将楼和宿舍楼拆毁,他们没地方住,只好搬到这里,“太冷了,就等着回家过年,但这个样子,工资现在发不出来,只好等着”。

在龙友公司院内,卡车正在将残留的货物装车运走,一间仓库已成为废墟,钢架和铁皮散落。“能卖钱挽回一些损失算一些”,龙友负责人郭女士指着正在焊割钢架进行拆除的另一间仓库介绍,楼、锅炉房都已被拆,物流已无法运转,所以目前他们正在自行拆除,好把钢架和铁皮回收再用。 

公司:投入数千万建物流仓库

顺华公司总经理王先生介绍,2004年,他和龙友公司等几家企业负责人受周村村领导的招商邀请去。“村里少有人烟,房子破破烂烂,没有一条好路,村东都是废弃已久的土地,长满野草,堆着垃圾,还有偷沙留下的大坑,大的有十几米深,后来建仓库时光渣土就填了千余车”,他描述了当时看到的情景,村领导告诉他,村东的都是“荒滩地”。数次磋商后,顺华、龙友和村里签订了为期30年的合同,租赁了100余亩土地用于建设仓储物流。

王先生说,当时他连带自有资金,又从亲友借款和银行贷款670万元,共投入了近2000万元建成约3万平方米的标准仓库及楼、宿舍楼,同时和龙友公司一起建起了5公里的进村水泥公路,“因为两家企业每年要给村里缴纳地租近百万元,村民们也回村开起了超市、饭店,修起了新房租给企业的600多工人,穷村的面貌一下子就改变了”。

王先生说,怎么也想不出根本无法耕种的土地怎么会成了基本农田,且拆除后混着渣土的纯沙地也没有复耕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