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上海二手房市场盘整 去年12月指数涨幅为1.5%

新华网   2008-01-15 19:14

上海二手房指数室昨天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07年12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217点,较11月上涨32点,涨幅为1.5%。由于12月份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补充通知》,要求各商业银行应以家庭为单位执行第二套房贷政策。这一政策的出台,一方面使一些资金实力不强的购房者望而却步,另一方面也让很大一部分购房者暂缓了购房计划。

区域领涨

去年12月,杨浦区的控江、中原和滩板块在8号线投入运营这一利好的带动下,整体呈现攀升之势,涨幅分别为4.67%、4.46%和..18%。浦东新区在6号线利好的拉动下,全区整体涨幅达4.09%。其中,小陆家嘴板块涨幅强劲,高达6.98%;罗山板块也出现明显上涨,涨幅为5.2%。

黄浦区的南京东路、卢湾区的淮海路、静安区的静安寺和

南京西路等板块,作为上海的区域,楼盘供应十分稀缺,需求相对比较稳定。这些板块领涨全市,涨幅分别为7.76%、6.26%、5.91%和5.86%。

挂牌房源增多

统计数据显示,上海二手房市场在经历大幅攀升之后,开始步入盘整状态。放眼2008年,央行从紧的房贷政策会使大多数投机、购房者知难而退,预计市场上客较为密集的区域将会出现挂牌房源增多的现象。另外,随着上海市政建设和轨道交通网络的日益完善,区域外围板块也逐渐受到关注,二手房可选择区域不断扩大。预计今年上海二手房市场将呈现买卖双方的博弈,待趋于平衡后再进入平稳发展。

租赁进入淡季

2007年12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1123点,较11月小幅上涨7点,环比上升0.6%。租金情况表现各异,租金微幅上升,环比上涨0.4%。各控制点涨跌互现,镇宁路和古北板块分别上涨1.9%和1.3%;南京西路板块整体上涨0.9%;其余板块如静安寺和新华路均上涨0.3%,老西门和打浦桥板块涨0.2%。

一般商品房略有下滑,环比下跌0.2%,主要是受卢湾、闵行和普陀三大区域租金大幅度下跌而致,三区分别下跌2.4%、1.1%和1.0%。小部分区域,如杨浦和虹口,租金微升0.3%,黄浦、闸北以及浦东租金微升0.2%。一般商品房供应有所放大,且租金挂牌价维持不变,在市场承接力减少的情况下,租赁成交量价齐降。

售后公房涨幅缩小,但环比仍上涨1.4%。售后公房租赁始终受到客户追捧,正是由于这类房源供需矛盾突出,因此,租金始终保持稳中有升,而房东也对未来的有较强信心。但鉴于老工房房龄长、使用和保值功能减弱,预计未来租金升幅将会进一步缩校

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室分析认为,年底大量租赁客户进入工作调整期,春节效应显现,加上返乡以及学生假期等因素,租赁市场已进入淡季。

标签: 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