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公共区域还是黄土露天 500业主联合签名拒收房

新京报  作者:杨娟娟  2008-01-08 10:48

蓝调国际业主验房发现小区绿化等配套设施未完工;开发商表示将整改

因认为小区尚未达到入住条件,1月5日以来,丰台区蓝调国际500余户业主在收到交房通知后联合签名拒收房。开发商昨日表示将积极整改。

业主称小区未达入住条件

“大片公共区域还是黄土露天,怎么就能交房呢?”昨日,业主李先生说,他的房子原本2006年12月31日交,但由于开发商的资金链断裂,项目一度停工,直到今年1月初才收到交房通知,但是验房时发现绿化、停车场和会所等配套设施都没完工,根本没达到购房合同上承诺的标准。

据介绍,该小区批交房从今年1月初开始,多名业主认为小区未达到入住条件而拒绝收房。1月5日下午,业主们成立临时业委会,并开始与开发商进行谈判。

“目前我们已经有500多户业主联合签名抵制收房。”临时业委会相关负责人田女士说,业主们还在1月5日向开发商递交了《关于拒绝收房要求整改的函》、《关于终止委托代办商品房产权转移登记的函》、《关于拒绝签订物业服务合同、拒绝交纳物业管理费的函》三份材料。

业主不满“先入住再整改”

昨日,蓝调国际项目负责人傅诚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已就业主提出的相关问题发了回复函,希望能在沟通中解决问题。对于业主们争议的园林景观绿化问题,公司承诺于今年4月份全部完成。

对此,临时业委会相关负责人田女士说,业主们不接受开发商“先入住再整改”的说法,而是要求先整改达到入住条件,然后再收房,开发商应承担延期交房责任。

傅诚表示,先前合同中就有约定,只要取得“验收备案表”就交房,现在这些证件都已齐备,所以并不违约。对于业主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公司会继续整改。

标签:业主纠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