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广州部分新楼盘现霸王条款 公积金按揭将3%

新快报  作者:黄颖  2007-12-31 10:09

元旦楼市“小周”首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中介所突击检查市内新开盘的楼盘,包括海珠区和珠江新城三个楼盘。销售基本规范,各项公示总体达标。但记者发现,有楼盘“歧视”公积金按揭,市民如果购买特价单位且申请公积金住房按揭的,房价要上升3%。

公积金按揭要升价3%

在昨日(12月30日)巡查的海珠区某楼盘,其规定购买楼盘特惠单位,如果要申请公积金贷款,单位的房价就要上升3%。一套210万元的房子,市民如果选公积金贷款,就要多付6.3万元房款。这是楼盘“歧视”公积金按揭的又一新现象。

据了解,由于公积金贷款的发放时间要比一般商业贷款晚一个月左右,所以很多楼盘都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减少优惠的做法来“鼓励”市民选商业贷款,此行为被视为“歧视”公积金按揭的霸王条款。而该楼盘不是减少优惠,而是通过上升房价来操作,明显更让买家感到不公。

对于楼盘“歧视”公积金按揭的行为,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人员曾表示,国家并无强制发展商需提供公积金贷款方式的规定,因此该种行为虽然让买家憎恶,但却没办法投诉。

A4纸公示单元房价

除此以外,昨日巡查的总体情况不错,但是有些细节还是需要加强。如个别楼盘把推售单位的房价只印在一张A4纸上,购房市民只能挤在一起看房价,老人更是难以看清楚房价。另外,有的楼盘销控表摆在比较隐蔽的地方,不方便买家了解价格和销售情况,示范合同和规划附图不按要求公示在明显处。

在今年“十一”周期间,国土房管局中介所负责人曾表示,今后还会要求开发商把类似垃圾站、老人活动等一些公共配套设施也在平面图和模型中体现出来,争取年内实现。但从巡查情况看,此项工作的开发商寥寥无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