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重庆博士农业科技园廉价租千亩良田建别墅(图)

新京报   2007-12-17 10:56

重庆博士农业科技园廉价租千亩良田建别墅(图)

因租用农村耕地,博士园的别墅销售从不在媒体上刊发广告,只在街上派发小宣传单。

重庆博士农业科技园廉价租千亩良田建别墅(图)

博士园二层小楼每平米为2000多元。

重庆博士农业科技园演绎着农业和地产的神奇结合。这个作为九龙坡区的重点农业项目,廉价租用乡郊良田千亩,兴建别墅,向市民出售。

当城市地价飞升时,乡村土地成为资本的追逐对象。此前村民的宅基地被村干部开发成小产权房出售,这次则是大片的耕地在城乡统筹、都市农业等该类试验中,被开发商“租”用,建设成一个个获利丰厚的地产项目。该浪潮波及北京、沈阳、大连等各地。

就在各地产商翘首盼望农村土地私有化的来临时,12月11日,国务院召开会议,指出国家耕地紧缺、土地使用粗放,并严禁“以租代征”,将农业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禁止市民购买小产权房。

于是,博士园的前程开始变得风雨飘摇。

韦尔旭住在重庆一座面积约20亩的“孤岛”上。这个“岛”高出地面近10米。“岛”上有韦尔旭承包的果林和鱼塘。如今,他和妻子每天都过得提心吊胆,他们不知道自己能在这儿住多久。

韦尔旭的屋子背面原本还住着7家农户,2004年2月20日,那些农户陆续和生产队签定协议,都搬走了。

韦尔旭的“孤岛”外原本是成片的稻田,如今已被正在兴建的别墅工地取替。这片工地正日益向“孤岛”逼进。

别墅工地是重庆九龙坡区引进的博士农业科技园(简称博士园)项目,这个作为该区的重点农业项目,租用了金凤镇白鹤村的1000亩土地,打算建造700座别墅,每座别墅或配送果林或配送温室大棚。

韦尔旭说,当初让村民签约时没说要建那些别墅,只说要把稻田改造成大棚。“而且他们租用这些良田,每亩每年只给1000斤谷子作为租金。”

田园别墅售价24万

重庆城区的别墅每平米都在八九千,而位于近郊的博士园两层小楼每幢只需24万元。

12月10日,空中飘着小雨,博士园中的二层小楼依旧在施工。大门处的20多栋小楼已有人入住,或已开始装修

韦尔旭每天骑着摩托从小区大门出入,他是目前一个生活在博士园的当地村民。2005年时,韦尔旭为了进这扇大门去自己所住的“孤岛”,还曾被保安阻止,争执后,才被特许进出。

韦尔旭在到达他的土屋前,要在小楼林立中穿行约500米。他眼看着沿途的小楼一栋栋拔地而起,并向他的“孤岛”延伸,“听说那些楼销售得很好。”

“前期开发的100余套早已被定购一空。”博士园的售楼人员说,如果现在要买,只能先登记,要等明年1月再做通知。

张明(化名)已经购买了一栋小楼。他是在街上收到了博士园的销售宣传单,单子上写着“350平方米的温室大棚,一栋约105平方米的独立二层小楼,还有约125平方米的独立私家花园,起步价24万元。”

这让张明怦然心动。如果不算庭院及大棚,房子每平米才2000多元。张明是重庆一所高校的教授,虽已有两套住房,但还想在安静空气好的乡村购置一套住房。

重庆城区的别墅每平米都在八九千,而常青藤开盘每平米均价更是高达一万六。张明说,即使城区的普通高层均价也在5000元左右。

所以长期以来,别墅对于年收入10余万的张明来说是想都不敢想。

而博士园的宣传单上“我的田园梦想,我的庄园农场”的口号则精准地击中张明心中的柔软处。他说自己有一种挥之不去的田园情结,虽然离开农村已几十年,但对乡间生活仍念念不忘。

张明内心的田园情结又开始萌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