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新北京迎来全新住交会 第九届住交会拉开帷幕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7-12-10 18:34

就像中国“风之子” 优美的姿态那样,起跑于深圳,加速于上海的中国住交会,在跨越了中国经济最有活力的三大城市,吸收了中国住宅经济、人居样本、建筑科技最前沿的养料后,今天在中国房地产业的也是它的主场——北京隆重举办。

今年是中国住交会第九届,又恰逢经济工作会议刚刚结束。因此在本届住交会上,将围绕三大风向标问题展开热议。一是日益高涨的民生诉求对住宅产业的影响;二是货币从紧政策下地产企业如何选择投融资;三是节能减排政策对建筑科技推广的拉动作用。预计,本届住交会无论是政策含金量还是行业影响力都要高过以往任何一届。

在中国住宅产业2008年“基调”如何定,“旋律”如何奏等重大问题理清后,本届住交会“新科技·新人居·新城市”的主题显然成为另一亮点:新人居要求开发商不能只把目光盯在商品化住宅上;新城市是二三线城市则是地产企业新路径的二次选择;新科技却代表了目前行业发展的新开发理念和模式。在这三方面,住交会都将结合政策、产品、市场展开深入交流,以期推动更多金融、资本、科技方面的成果对接和转化。

与往届相比,在展位上,本届住交会布局了更大“空间”,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256家参展机构,展出面积25,000余平方米。可以说,第九届中国住交会吸纳了车展的一些经验,将许多住宅的成果和样本搬上展台,同时也让更多大机构、大企业能够深度、宽度地展现自己的个性和气质。

大公司回归亲近公众 今年住交会的另一亮点是大公司回归。中国住交会一路行云流水,形成了巨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今年首度回归北京,即引起整个地产行业的高度关注。万科集团、合生创展、富力、碧桂园、SOHO中国、裕景地产、中体奥林匹克、中坤集团、今典、亿城集团、阳光100、宏宇集团、绿城集团、万通地产、天津泰达、金地集团、青岛天泰、青岛海尔、金科集团、中融集团、贵州宏立城、浙江国都、中弘集团、天地源、北京润泽、纳帕地产、山水文园、红螺湖、华润置地纷纷订下大面积展位,期待在中国住交会上亲近公众,磋商交流,合作竞技。

除大公司回归外,一向被称为”乙方”的地产品牌服务机构也集中亮相。易居中国、合富辉煌、世联地产、金网络、新景祥、尚美佳、相互广告、红鹤、今久广告、蓝色创意等公司鼎力参展。此番景象同样是地产行业嬗变的结果。因为在住交会融会贯通的背景下,它们都能借助这一平台得到更宽泛、更有效的合作。

建筑规划设计机构的参展热情也高于往年,40多家海内外参展商包括:WY国际设计顾问、北京五合、维斯平、Woodhead、泛太平洋、加拿大宝佳、上海中房、三益、汉森伯盛、陈世民事务所、深圳筑博、GVL公司、易兰(亚洲)等机构。

产品永远是开发商和供应商关注的看点。本届住交会将更注重建筑节能与前沿新技术、新产品的展示,截止目前,共有来自楼宇智能化系统、电梯、空气置换系统、节能门窗、节能玻璃、遮阳设备、保温隔热材料、防水材料、地源热泵空调、采暖供热设施、吸尘系统、水处理系统、可再生能源利用、住宅环境产品等行业68家企业报名参展,它们分别来自美国、德国、法国、荷兰、瑞典、芬兰、韩国、瑞士等国家各行业的龙头企业,如:德国宏舒合、芬兰普泽、同方、冠林集团、德国雷诺丽特/上海德硅、上海布朗、荷兰特莱仕、ABB集团、嘉寓集团、东方雨虹、振威安防、德国太恒、瑞典恩华特、香港力讯集团、立林科技、凯庭门窗、海日星集团、德国甘普尔、戴思乐、中恒科技等企业都纷纷报名参展,将中国住交会作为重要的推广平台,提升它们在房地产行业的度及影响力。

标签: 住交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