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重庆提前还房贷人数增加三成 连续加息效应显现

新华网  作者:程正军  2007-11-21 19:59

11月20日,在建行江北支行营业大厅,正在办理提前还房贷手续的邹先生告诉记者,他2006年买了一套按揭房,由于今年以来贷款利率5次上涨,他不得不推迟今年买车计划,把积蓄拿出来提前还清房贷。邹先生算了一笔账:他现在的贷款余额20万元、贷款期限为18年
,按照现在的利率,他每月要多付利息117元,一共需多付利息2.5万元左右。

建行江北支行的一位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受央行加息影响,近来打电话咨询房贷政策、申请提前还房贷的人比较多。记者近日从重庆建行、中行、农行等银行了解到,最近一个月,重庆各银行受理的提前还房贷人数增加了近30%。

农行重庆市分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银行在发放个人房贷时,与贷款者约定的利率执行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央行公布新利率以后,次月便按新的利率计算利息;另一种是央行公布新利率后,次年1月1日起按新的利率计算利息。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重庆近四成房贷者选择的是“次年1月1日起按新的利率计算利息”这种方式。今年以来,央行已连续五次加息,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由年初的6.84%上涨至7.83%,选择“次年1月1日起按新的利率计算利息”的房贷者将面临较大还贷压力。因此,这部分房贷者提前还贷的愿望比较强烈。

目前,重庆各银行提前还房贷的渠道通畅。重庆建行、中行等银行表示,提前还房贷者只需带上个人身份证明、个人房屋贷款合同等相关资料,在发放贷款的银行网点填一份书面申请,只需7天左右时间即可办理完提前还贷手续。

 

标签:房贷加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