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它山之石:国外供暖主要收费方式之"住户预交型"

新华网   2007-11-21 15:05

代表国家:瑞士、芬兰

●瑞士

供暖没有固定日期和时间

据《光明日报》瑞士日内瓦分站站长刘军介绍,瑞士的供暖是很人性化的。

供暖时间:供暖没有什么固定的日期和时间,能源公司会根据天气预报,提供集体供暖,只要天一冷就会来暖气,天热了就会停暖气,常年保持室内温度舒适。

住户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设置温度,只要愿意,每个房间都可以保持不一样的温度。

收费方式:住户每季度需要提前交一部分固定的暖气费,多退少补。瑞士的取暖费并不高,政府也会给每个州发一些取暖补助。

能源公司也会根据每个人用暖气的多少来收费,如果不用暖气,就会全额退款,所以在瑞士一般不会存在不交取暖费的问题。

●芬兰

集中管理住户平摊费用

供暖方式:在芬兰,几乎的城镇和人口稠密区都实行集中供暖,而集中供暖是通过热电联产方式实现的。分布在各地的热电厂利用发电过程中产生的余热,将水加热并通过密布在城市地下的供暖管道向用户供暖。

收费方式:对于有物业管理的小区,集中供暖的管理和收费主要采用集中管理、住户平摊收费的方式。在这类小区内都有中型或中小型集中供暖自动控制调节,集中供暖的调节、监测、登记等工作由物业管理公司负责。

供暖费平摊在每月预交的物业管理费中,费用多少是根据住户的居住面积确定的。

标签: 供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