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京互联网业界深习十七大报告

千龙网  2007-11-01 16:21

11月1日,北京市互联网业界召开座谈会,深习十七大报告精神。千龙、新浪、搜狐、网易、百度等21家网站的总编辑一起讨论、交流学习报告的体会。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十七大报告提出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既深刻揭示了中国改革开放29年以来取得各项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又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指明方向。中国互联网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后起而领先的历程充分说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性和必然性。正是由于自觉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互联网事业才得以在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正确方向。

与会代表表示,十七大报告突出强调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是党的三代领导集体思想理论、实践探索承上启下取得的,再次强调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论断是充分总结历史,客观得出来的。回答了我们在谁的领导下,通过什么样的道路才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的思想问题。互联网业界一定会坚决拥护、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

千龙网副总裁曾洪军发言时说,十七大的报告明确提出解放思想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这一论断是北京互联网业界在新的历史时期继续发展的思想基石和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以此为指导,开创出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的互联网事业新局面。

中华网总裁王晓辉表示,十七大报告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在新时期里客观分析形势的指导思想,只有真正运用科学发展观的眼光看待当前,我们才能在受到鼓舞的同时保持清醒;只有真正运用科学发展观的眼光展望未来,我们才能立足实际,稳步推进。我们各条战线发展各项事业必须坚持和贯彻这一重大战略思想,统筹兼顾各种差异,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新浪网副总裁陈彤在发言中说,继今年1月23日政治局集体学习网络技术发展和我国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 6月1日厅、国务院厅下发《关于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的意见》,十七大报告又专门强调“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营造良好网络环境。”这些充分体现出党对互联网的重视。这对互联网业界来讲,既是机遇,又是压力,更是动力。每一互联网从业人员都应该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重大责任,积极网络文化管理,为营造和谐网络,促进社会和谐做出努力。

搜狐网总编辑于威表示,十七大报告指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要运用高新技术创新文化生产方式,培育新的文化业态,加快构建传输快捷、覆盖广泛的文化传播体系。互联网作为新兴的传播工具,理应在这一体系中承担起重要职责,无愧于自己的使命。真正贯彻十七大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战略,我们互联网从业人员要深习十七大关于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文化、发展什么样的文化、怎样发展的论述,把这些精神融入我们的日常传播行为中,做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的正确动力。

凤凰网总编辑吴征表示,十七大报告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报告还为我们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提出了新的要求,强调要加强文化建设,弘扬良好思想道德风尚,显著增强文化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北京是中国乃至国际互联网的地区之一,在网民比例、域名数量等几项重要指标中,均列。北京的互联网业界一定要充分利用这一有利条件,运用我们手中掌握的资源,提高文化产品供给能力,进一步丰富人民需要的文化产品。

中国搜索、天天在线、空中网、金融界等北京网站的负责人也在会上谈了学习体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