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上海:截至2010年廉租房政策将惠及10万困难家庭

新华网  2007-10-19 08:13

近日公布的《上海市社会保障“十一五”规划》提出,到2010年,廉租房政策将惠及10万户生活困难、居住困难的城镇“双困”家庭。上海将加快建立健全以廉租住房制度为重点、多渠道解决本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政策体系。

相关阅读:

·[建设部: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三年内将翻番]
·[加快住房保障 廉租房写入十七大报告意味着什么]
·[浙江省今后3年提供3万余套廉租房 让居者有其屋]
·[京住房保障10年回归 经适房廉租房解决住房困难]

这是上海在民生保障领域工作规划中首次加入“住房保障”内容。按照这一规划,到2010年,上海市区居民人均居住面积将达到18平方米左右,住房成套率将达到95%,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房占全市新审批新开工商品住房总面积的70%以上。

规划公布了上海推进廉租房制度的三项具体安排:一是开展低收入家庭住房调查,建立廉租对象收入认定标准的动态调整机制、收入核对机制;二是实行住房租赁补贴与实物配租相结合的保障方式,增强低收入家庭通过市场承租住房的能力;三是逐步将享受租金减免和重点优抚对象家庭纳入廉租保障范围。

规划要求“切实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明确要求各级政府部门“进一步做好动拆迁等安置工作,严格执行向住房困难家庭倾斜的政策”。

标签:上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