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 暂定“限贷一次”

新华网  作者:姚玉洁 蔡玉高   2007-09-05 07:52

记者获悉,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日前对公积金贷款政策做出调整,从9月1日起,对曾办理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市民,暂不批准第二次贷款申请。

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8月28日下发《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规定的通知》,要求各承办银行自9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缴存人曾办理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再次购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暂不批准办理;夫妻双方有一方曾办理过公积金贷款的,再购房也暂不办理公积金贷款。9月1日前各行已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信息系统中进行贷款初审和复审的贷款,仍按照原贷款操作规定执行。

《通知》还对住房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中的个人还贷能力系数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0.3调整为0.2。9月1日起进行贷款终审时,贷款额度将按照调整过的还贷能力系数进行计算,各行送审的贷款也按调整后还贷能力系数计算贷款额度。

所谓还贷能力系数,是反映职工公积金贷款本金与职工当月收入的占比情况。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借款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公积金的缴存比例×0.2(还贷能力系数 )×12(月数)×实际可贷年限。

南京公积金管理相关人士表示,出台此项政策主要是为了顺应国家对房地产宏观调控的要求,对第二次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的行为不予支持。这一调整对月缴存额在400元左右、男30岁、女20岁左右的贷款人产生影响;按照0.2的新系数,他们的贷款额度将降为400/20%×0.2×12×(60-30)=14.4万元。但如果月缴存额达到500-600元,则一般不会受影响。

南京墨子不动产公司总经理王小军说,公积金贷款限贷一次,有利于将一些动用公积金贷款的人赶出市场。已经办理过公积金贷款的市民,依然可以每年提取缴存的公积金用于还贷,在签署买房协议一年内,也可凭合同提取公积金充当买房款,不一定要等到退休或大病才能提取。

标签: 公积金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