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访谈:NREE系列之西兰岛 神秘优雅的庭院属地生活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熊敏  2007-08-08 15:08

西兰岛,品质建筑,成就高尚生活区。建筑的设计源自于开发商对土地的认知,源自于开发商与设计师对生活方式达成的共识。西兰岛,代表着一种生活品位,代表着独特的生活方式。建筑师在充分尊重高尚人群生活方式的基础上,对土地的价值进行充分的挖掘,程度的保障了居住的舒适性,实现高尚人群的居住理想。对于西兰岛,我们有太多的好奇,期待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访谈时间:

2007年8月9日下午15:00

▲访谈地点:

房天下演播室

▲访谈嘉宾:

北京泰斗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翟洪涛
北京泰斗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胡爱民
西兰岛项目策划  周云海

▲访谈主持人:

房天下记者 郑薇

▲项目简介:


随着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修编,“两轴—两带—多”的新规划,明确的把房山划入“西部生态发展带”,并在良乡建设卫星新城,相对“默默无闻”房山区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西兰岛位于良乡西南部,作为连接房山东西部的交通要道,交通便利,路网四通八达。近可达城区,远可入市区。由于区域房地产市场的历史,周边项目均以板楼和塔楼为主,西兰岛在即将发力的热力区域建造了别墅质感的花园洋房,填补了这样的市场空缺,成为城区内的城市庭院。

▲以下为访谈现场图文精华:

【主持人 郑薇】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在这么一个炎热的下午关注NREE系列访谈之西兰岛访谈。今天我们请到栏目现场的是北京泰斗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翟洪涛先生,副总经理胡爱民先生还有策划负责人周云海先生。今天的项目是有特色的项目,案名叫做西兰岛,当我次看到这个案名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个案名有特色,因为西兰岛是丹麦有名的岛屿,是丹麦的政治文化,也是北欧著名风光旅游胜地,请问一下为什么项目会选择这个案名呢,有什么含义呢?

 
北京泰斗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翟洪涛

【翟洪涛】这个案名是从北欧的神话中演绎出来的,吉菲昂女神率领四子从瑞典王国取得一块土地,现在是北欧旅游胜地,在西兰岛有优美的风光,宜人的景色,更有诸多文化遗产留给后人分享。西兰岛这个案名代表人们的生活方式,更代表居住的环境,更是品质住宅的代表。

【主持人 郑薇】我想听了介绍,大家肯定都期待这个项目具体的情况,请您介绍一下这个项目的具体情况?

【翟洪涛】西兰岛这个项目处于良乡长虹西路,总建筑面积是38824平方米,户数是348户,户型面积从60平方米的一居到180多平方米的跃层五居都有,可以说一应俱全。项目位于房山区即将发力的热力区域,位于良乡西南部,房山区条轨道线路S5线在项目南侧,发展巨大。

【主持人 郑薇】这个六栋六层的花园洋房建筑是带电梯?

【周云海】为了节省物业费我们这个项目的设计是没有电梯,如果加上电梯,居民以后使用的成本会比较高,我们既想让居民购买到一个高品质的住宅,又想在以后使用的时候,在费用上为他们节省,让他们住得更加舒心。

【主持人 郑薇】咱们是板楼是吗?

【翟洪涛】对。

【主持人 郑薇】这个项目在品质上是不是比较突出呢?是不是一个有差异化的项目?

【翟洪涛】是的。咱们主推是精品房地产,是比较精致的。西兰岛处于良乡西南,正在发热一块区域,刚才说了周边的配套齐全,轨道交通这一块,包括其他的公共交通,医疗设施都是齐全的。这个项目比较小,物业可以更好的对少数人群做服务,在这里买房业主能够得到全面的服务。

【主持人 郑薇】你也谈到业主的问题,咱们这个项目定位的客群是什么?

【翟洪涛】主要是房山、良乡本地人,一些公务员或者是白领阶层。

 

【周云海】主要是企业、事业单位的人比较多。

【翟洪涛】良乡工业开发区距离大概有500米左右,还有良乡大学城,它是北京市仅仅批的两家之一,现在有五、六所大学入住了,其中的一些教师、一些领导在西兰岛购房,包括家长也在这儿买房。

【主持人 郑薇】就是说我们的定位还是在地缘客群?

【周云海】对。

【主持人 郑薇】周边的生活配套怎么样,、、大学城、医院都有吗?

【周云海】对,都是比较齐全的。

【翟洪涛】尤其是这一块,现在每家都是一个孩子,对孩子的质量都重视,咱们项目的,500米就是良乡,良乡的旁边就是,的旁边就是,这几所都是一流的,距离近,配套方便。

【主持人 郑薇】咱们这个地理位置确实是优越的。

【周云海】对,从良乡以往的发展来看,原来是以良乡镇政府为发展,从良乡政府自己的规划来看,由于S5线的规划,从去年年底在新京报报道出来以后,从公园一直延伸良乡地区,我看了一下规划,在项目的南侧设有苏庄南站,可以看出房山区政府对西南板块的发展有很高的期望。现在良乡区域没有新开的项目了,老房子只能符合以前人们的习惯。我们知道随着近几年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人们对住房的需求不断提高。所以,开发商在当初考虑这块地的时候,就是想建一个适合现代居民住的楼房,就算再过很多年,业主在这儿还是感觉舒服,所以我们就想一定要建一个高品质的住宅项目。所以,我们不论从产品本身的设计,还是从产品包装上,我们的投入都是在良乡区域内都是的配置了。

【主持人 郑薇】咱们定位是地缘客群,但因为现在北京房地产市场房价高,有很多京城的市民,也把眼光投向房山地区,因为房山区一直是京城楼市的,房价相对比较低,咱们这个项目如果从城区过去是不是很方便呢?

【翟洪涛】应该是方便的,从京石高速公路到项目上也就二十不到的时间,刚才说的S5项目马上要开工,国道有107,这都是国道,交通还是比较方便的。

【周云海】而且区域的通达性比较好,从良乡到大概有半左右。

【主持人 郑薇】那么价位是多少?

【翟洪涛】现在的价位是六千多一点。现在我们的价位在房山区算是中等偏上的价位。不过在郊区比较还是比较低的。

【周云海】从房山区的房地产市场来讲,相对于北京其他区域来讲,发展是比较晚的。有的郊区县在前两年每年有十几县新项目出来,那么它的价值就能显现出来,房山区在之前只有几个,而且是比较高档的别墅项目。只有在近两年,普通住宅才开始被市内客户所关注。它的价值本身是有的,只是区域内居民的没有意识到。实际上这个价格也跟我们的品质是相符合的,而且我相信肯定是物超所值的。

【主持人 郑薇】咱们这个价位算是中等偏上,房山区现在平均的价位大概是多少?

【周云海】平均的价格也分不同的地块。

【主持人 郑薇】离京城比较近的呢?

【周云海】长阳这个板块价格偏高一些,因为市内的客户多一些,普通达到6000多一些,良乡这块新推出的项目比较少,今年新开的项目只有我们这一个。

【主持人 郑薇】阎村的项目离京城稍微远一点了。

【翟洪涛】对。属于六环以外的,他们的价格大概在五千四、五左右。良乡是卫星城,而且是很多年,自从98年下半年开始,良乡的发展实际上是很快的,如果有几年没有去良乡,那应该是找不到地方了。

【主持人 郑薇】对,我前一段去了一次,惊讶,比我想象的要繁华很多,我本来以为应该已经有出了北京的感觉,但是去了之后完全没有体会到。

【翟洪涛】房山被定位为适宜居住的地方。

【周云海】良乡地区配套比较齐全。周围的其他地方都不如良乡地区的配套。

【主持人 郑薇】这个项目的开盘时间定了吗?

【翟洪涛】已经开盘了。

【周云海】开盘一个月了。

【主持人 郑薇】销售情况怎么样?

【翟洪涛】销售已经过了2/3。咱们的消费群体以房山本地人为主,我们刚刚一做宣传,房就已经没有了,我说的2/3是已经签合同的,另外1/3可能在预定了。

【主持人 郑薇】看来我们只能期待您下一个项目了。您觉得咱们这个项目应该是适宜居住的项目,在园林的设计上,还有景观的设计上是有什么特色?

【翟洪涛】我们用的是庭院装点生活,通过设计主题景观园林,体现社区庭院,组团庭院,入户庭院这三重庭院景观,三重庭院的规划形成错落有致的景观。小区园林设计是可以进入坡地式园林景观。业主可以进到园林内休息,小孩子可以在里面玩耍,可以让更多的业主进入到园林中,真正感觉到绿化的存在。不像有一些做的草坪比较大,不过进不去,现在是有身体可以感觉到。而且是一层赠送花园的设计,根据不同的业主做不同的园林设计,更多增加小区园林不同的景观。

【主持人 郑薇】刚才您也提到,因为有300多户,业主相对比较少,那我们的物业服务会到位,能不能具体介绍一下物业。

【翟洪涛】我们现在请的是国贸物业酒店管理公司为我们做全程物业顾问服务。物业服务日常维修、征收各类费用,还有一些服务,比如说水、奶、报纸、接送、派车这些服务都是一些的服务。

【周云海】采用国贸物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做物业顾问在房山地区也是头一家,我们是为了提高居住者的服务的品质,也想让居住的人有更加满意的生活。

【主持人 郑薇】就是给大家一个更舒适的生活。您看咱们这个项目,听您介绍以后,适宜居住,那它在是否有很大的呢?

【翟洪涛】房山区在其他郊区县来说是属于房地产发展比较缓慢的地方,点是处于区域位置,处于北京的西南,不像北京的东侧发展比较快。第二点,就是人们对房地产的认识。其实,房地产在房山来说早就应该是这种价位了,或者是超出了。为什么达不到呢?因为,房山区98年对良乡整个卫星城加大建设力度,比如说交通这一块,绿化、市政,其他一些配套现在都已经建起来了,这些由政府,政府花钱,政府埋单来做这些工作,能够在什么地方体现出来呢?就是在土地,就是建商品房。所以说,我觉得现在像我们卖6000多的价格,是比较合理的,而且还有很大的空间,无论作为居住还是来说,都是可以的。

【周云海】而且据我们知道,现在整个房山区最近也会有几个大型的项目进来,一入市的话,通过它们自己和我们的共同努力,我相信房山区的房价肯定会有一个比较大的提升,因为它们的品质都是跟以前房山地区的房地产是不同的,势必会吸引一些市内,更希望高品质居住的人到这里来,享受高品质住宅的生活。而且,如果S5号线开通的话,我们都知道轨道交通到哪儿基本上哪儿的房价都会上涨,有的会上涨一半有的会,这个交通规划刚出来,现在只是的开始,建好之后,市内的人更方便到这儿来,他们的进入肯定会进一步拉升我们的房价。

【主持人 郑薇】这个项目可以说是区域差异化大的项目,周围一般都是塔楼或者是别墅项目,您认为咱们这个项目的推出会对整个区域产生什么影响?

【翟洪涛】影响肯定有一些。我们西兰岛的项目,在目前来说可以说是房山区的项目了。无论从设计,品质,物业服务,园林绿化等等这些方面,目前来说是品质的项目。而且,咱们项目很小,只有三万多平方米,三百多户,物业管理,管理这些小的项目很容易管理,可以说点对点式服务。刚才周工也说了,以后有其他房地产开发公司可能会推出更大的盘,不过我们想,我们现在的品质,应该在一段时间内,都可以在良乡乃至房山来说都是首屈一指的。我们现在这个项目在房山区树立品质住宅的标杆,肯定会带动区域内整体项目水平的提高。

【主持人 郑薇】您说这个品质标杆是不这个项目建筑风格上,还有居住的户型设计上,或者说外立面这些是吗?

【周云海】对,体现在各个方面,一个是硬件的,让业主亲身感受到的服务,服务是软件方面的,两者缺一不可。

【主持人 郑薇】有越来越多的购房人在买房的时候,都会考虑到开发商的资质问题,品牌开发商的产品,会得到业主的认可,请您介绍一下泰斗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翟洪涛】泰斗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2001年注册在房山区良乡卫星城,注册资金2000万,一直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先后开发了位于房山区的太平庄东里,西里,以及明慧家园一、二、三期住宅项目,还有商业项目。从整体设计来说,先进的设计理念,以及以及的建筑品质都得到社会各界以及同行的认可。我们认为,住宅这个产品,不仅要有宜人的居住空间,独特的审美,对人也要有全面的关怀,我们现在做每一个项目,都视为精美的艺术品,来精雕细刻,我们会做精品房地产项目一直坚持到底。

【主持人 郑薇】咱们之前开发的项目,是不是得到业主的广泛认可,他们会不会一直追着咱们项目,之前也有一些开发公司是这样的,有一些业主一直跟着公司走?

【翟洪涛】开盘当天,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因为,在我们那儿买房子的业主,有很多我们都是朋友了。在这次西兰岛这个项目开盘当天,都有跟我接触的。也可能是对我个人以及对公司的品质,所做产品的认可。现在有一大部分,在我们这儿做了,还有一些做居住的,都是原先的客户和业主,当然也是现在的朋友。

【主持人 郑薇】这个公司有没有来京城参加项目的想法,还是先立足自房山区?

【翟洪涛】我们公司暂时立足房山区,这个项目做完以后,还有其他项目一直在跟进,我们肯定就以房山区这个北京西南板块,作为发展的重点,而且我们前期的团队,也在北京各郊区县再做一些市场调查,有好的地我们还会拿的。

【主持人 郑薇】我们还想问一个问题,最近有一种新的居住理念,新的居住方式,就是被称为5+2的生活方式,就是5天在城内,是租房也好、买房子也好,还有两天是选择在郊区置业的这种项目,然后选择宜居条件好,风光也好的房子。咱们这个项目是不是有符合这种条件,目前有没有这样的业主呢?

【翟洪涛】应该说是有一部分的。刚才我们说到了,你前段时间去房山感觉强烈,不是出城,就像是进城,北京的规划也是这样,房山区作为房山新城也是其中一个,这个是什么,就是适宜居住,刚才说的良乡大学城是北京市两所大学城之一。从环境来说,应该是不错的。

【周云海】良乡周边也有很多的旅游景点。

【翟洪涛】距离我们项目大概在50公里左右,有被评为小桂林,北京的十渡,还有石花洞,这些溶洞群,在国内都有名的。

 

【胡爱民】有云居寺,上房山,的森林公园,还有佛教圣地云居寺。房山区向来都是旅游大区。一年一度的房山旅游文化节,把房山好多的旅游项目都推向北京市以及各地,每年旅游的接待人群多。在我们这儿买房子,有一部分也是因为房山区优美的环境,像你说的5+2的生活方式。工作是没有办法,必须在市里,两天的休息时间能回到安静的房山区,距离山水不太远的地方居住,肯定是惬意的。

【周云海】而且房山有好多采摘园,可以在那儿垂钓,都可以的,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业主,更多的在市里工作的人,到房山放松一些身心,顺便可以看一下我们的楼盘

【主持人 郑薇】我相信经过今天咱们的介绍,肯定会有更多的京城市民,认识到咱们这个项目,也了解周边的情况,希望这个项目能够销售得越来越好。那今天我们的访谈就到此结束。

【翟洪涛】谢谢主持人。

标签:西兰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