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昆明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20万元调至40万元

新华网  作者:蔡祥荣  2007-06-29 08:06

“昆明市单笔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原来的20万元上调至40万元,同时90平方米以上住房首付款由原来占总房价的20%提高到30%。”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副主任余茂先28日透露。

余茂先说,根据日前新修订的《昆明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办法》,以下几种情况均可以获得4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双职工家庭夫妻双方所在单位都按规定比例正常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以上的;双职工家庭夫妻双方只有一方所在单位按规定比例正常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以上,其父母或子女为所购住房的产权共有人、其中有一人以上所在单位按规定比例正常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以上的;单职工所在单位按规定比例正常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以上,其父母或子女为所购住房的产权共有人、其中有一人以上所在单位按规定比例正常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以上的。

双职工家庭夫妻双方只有一方所在单位按规定比例正常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以上的;单职工所在单位按规定比例正常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以上的。以上2种情况均可以获得2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额度。

“以前昆明公积金买房首付款统一以20%的总房价为起点。”余茂先说,新《办法》规定,9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90平方米的)首付款不得低于总房价20%;9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不得低于30%。如果国家政策规定变更,按变更的政策规定执行。

昆明市原来由国家财政供养的单位职工购房贷款额度,可在单位职工贷款额度20万元的基础上上浮50%,即可贷款30万元。新《办法》取消了这一特殊政策,注重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的公平性。

“新《办法》主要是为了支持中低收入者购房。”余茂先说:“昆明市住房一直都在,现在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大约要30多万元,我们把额度上调到40万元,能够基本满足中低收入者购房资金的需要。”

据了解,2001年昆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为15万元,2002年上调为20万元。目前,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累计余额达到80多亿元,而2002年只有30多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