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实况:中指研究院和沿海集团市场监测项目签约

——实况:中指研究院和沿海集团市场监测项目签约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杨文清   2007-06-18 18:06

;


为了更好地推进沿海集团的化战略,沿海集团特委托房地产业的研究机构——中指研究院对中国重点城市进行市场监测。6月19日,双方就“沿海地产重点城市市场监测”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本次沿海集团和中指研究院的合作,为房地产开发商是性布局的开发商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合作模式,将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 时间:

2007年6月19日10:00

▲ 地点:

中粮广场顶层会议室

▲ 中指研究院简介:

中指研究院是2004年8月整合中房指数系统、房天下研究院、中国别墅指数系统、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等研究资源,由国内外几十位和学术机构共建的全方位服务于中国商业经济的研究机构,是中国性的房地产专业研究机构。

▲ 沿海绿色家园集团简介:

沿海绿色家园集团于1990年在香港成立,1997年10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中国内地房地产业16年,资本实力雄厚,在中国大陆设有独资、合资及合作企业20余家,现有员工近2000人;沿海集团拥有良好的跨区域经营能力和完善的结构资本体系,房地产业务集中在东北区域、华北区域、华中区域、华东区域、华南区域及西南区域的主要城市。目前年开发量达120万㎡建筑面积以上,拥有500余万㎡的土地储备;秉承“以人为本,创顾客价值”的经营理念,沿海集团致力于成为中国健康住宅的领跑者,率先与国家住宅建立了“健康住宅”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沿海集团是中国加入美国绿色建筑协会、引入美国绿色建筑LEED-ND体系对社区进行绿色认证并按照LEED-ND绿色建筑体系进行设计的开发商。其开发的项目曾先后获得国家科技部、建设部和地方政府颁发的众多奖项。

▲ 以下为本次活动的图文实况:


【主持人】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我是中指研究院的张英,今天是端午节,由我来主持沿海集团与中指研究院合作开展房地产市场监测签约仪式,我感到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今天到场的嘉宾。首先是沿海地产(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成实先生;沿海地产(中国)有限公司知识管理部副总经理李霆先生;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室主任,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女士。

【主持人】下面有请沿海地产(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成实先生为我们做主题为沿海集团开展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监测的目的和意义演讲,掌声有请。


沿海地产(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 成实 

【成实】大家好!高兴,我们定签约日的时候没想到是端午节,我想这是一个巧合,也是很有意义的日子。今天沿海集团和中指研究院做一个主要城市的房地产监测的合作,我想从几个层面来讲,个沿海想做这个事情已经很久了,因为沿海是一个性布局的大型房地产企业,我们从一开始就在10多个城市进行布局和开发,我们在各地开发和建设的过程当中我们也感觉到一个性布局的房地产企业,如果要持续性地发展,而且要超常规地发展,一定要对市场做一个深入的研究。

【成实】当然我们在具体的城市开发的时候,我们在项目层面都是有各地市场的监测,包括市场情况、需求、价格、消费者、顾客需求,顾客分类,这是项目层面,我相信任何一个公司在做一个盘的时候都会做这个,但是从集团层面,从战略和的角度来说,从对整个市场和顾客细分的角度做这个研究,我觉得跟项目层面是不一样的,它的战略出发点和意图会不一样,因为我们想要在有一个发展,是在目前的房地产形势下,大家看到目前房地产市场感觉好像是一片大好,但是我们看到,从目前的状况中有一种危机,如果按照这样的发展态势来说,未来房地产的精细化的分析和精细的运作,将会成为你的主要竞争能力。

【成实】在这样的前提下,沿海集团决定做主要城市的房地产监测,是对我们未来的发展战略服务,因为沿海立志在六大经济区域:华北、华中、华南、华东、西南、东北建立自己的根据,这是战略的角度。我们决定对房地产的、价格、销售等情况做一个监测,对我们在当地建立根据地服务,第三从项目层面来讲,我们希望竞争和竞争对手的数据研究,来为我们的项目提供一些有益的资讯。

【成实】有句话说没有错误的决策只有错误的资讯,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选取跟中指研究院合作的原因,因为中指研究院作为中国最的房地产研究机构,我相信他们的布点,他们的规模和他们的系统性,他们作为的开展房地产指数研究的单位,我觉得他们应该在的这一领域是具有的举足轻重的地位的。

【成实】所以我们在选取合作伙伴的时候,直接选择了我们的中指研究院,因为就像我刚才说的,没有错误的决策只有错误的信息,如果我们选一个二三流的机构做这样的事情,对我们的影响太大了,我希望我们选取一个务实而有系统经验的,在行业内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公司作为我们的合作伙伴,这样的话对我们的整个战略的实施有一个比较好的保障。

【成实】实际上这种合作形式也是企业研究的外包模式,我想大家应该很明白这一点,我们有两种选择,个我们自己建立一整套研究机构和信息库做研究,第二个我们选取一个行业的专业化的公司做,沿海当然走的是后面这条路,为什么这样做?因为一个企业必须抓住自己的核心竞争能力和你的核心业务能力,不可能什么事都做,从这一方面来讲,如果外部市场已经具备了这样的专业化,这时候就可以采取外包的模式。如果外部市场还不具备条件的话,这个时候你才不得已这样做,现在看来是具备了,我们才采取这种模式和中指研究院合作。

【成实】我们这次合作的内容,广度和深度是前所未有的,我相信这对我们双方来讲也是一种探索,因为沿海在这样的基础上,我们会随着合作的深入,我们覆盖的城市会越来越多,使我们成为一个比较完善的市场的监控体系。我想虽然说这种合作是企业间的合作,但是实际上我个人认为它在地产界是比较有意义的,像这样做的公司不说,目前来讲也是很少了,像这种性的这样细的监测,我们细到了做出周报,这也是我们沿海集团立足于中国房地产市场上能够有自己一定地位的这么一种远大的理想和目标,祝愿我们这次合作能够成功,谢谢各位!

【记者】您好,我是房天下的记者,我想问您,目前中国有很多房地产机构的,为什么您认为中指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是最正确而准确的?

【成实】有几个原因,据我们所知,中国从事房地产数据研究的就是中指研究院;第二,从市场布局来看,中指研究院的市场布局是在的研究机构里面比较完善的,它对重点城市的布局和整个全球性的覆盖面;第三从以往的数据情况来看,我们也看到各种不同的数据,但是中指研究院的数据一直以来是比较系统、完善而专业的,最重要的是贴近市场的,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认为中指研究院是可以和沿海集团我们这样的市场布局的房地产研究合作的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