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酒仙桥票决危改”追踪:居民可“房租还贷”

新京报  作者:左林 白杰戈  2007-06-14 08:49

酒仙桥危改项目开发商昨日表示,居民在购房时若确有困难,还有两种方法可以选择———“房租还贷”和“小户型补偿”。

开发商:

居民先交房租再买产权居民方:

租价尚未制定无法判断酒仙桥危改开发商电控阳光副总孔令国表示,根据北京市的相关政策,危改中的困难居民若暂时无力买房,可以选择“房租还贷”。回迁房建好之后,由市政府或区政府将房屋产权先买下,居民依旧按月交纳房租,等有能力时再购买产权。

对于“房租还贷”,酒仙桥居民代表孙先生表示,因为不清楚租价标准如何制定,暂时无法判断居民的接受程度。

“从心理上,大家还是愿意买下产权。”孙先生说,居民的传统心态都认为住自己的房子才踏实,一般都会尽可能买下产权,但对于居民收入普遍不高的酒仙桥地区,确实相对困难,所以出现较大矛盾。

开发商:

选较小户型补面积差价居民方:

选择此法的并不多孔令国称,对于确有困难的居民,若愿意选择面积较小的回迁房,项目实施方会对减少的面积按照每平方米4100元的价格给居民补偿。“比如有的居民按政策可以选择66平方米户型,如果其自愿选择50平方米户型,我们会对相差的16平方米给予补偿。”居民孙先生称,4100元/㎡的新标准是居民们争取来的。但真正选择较小回迁房的居民并不多,据其了解只有两种:一是在别处另有房产;一是家境困难。孙先生举例介绍,75㎡和66㎡,都可以是两居,面积小9㎡,能领到3.6万多元的补偿。

孙先生认为,开发商提出的“共有产权”、“房租还贷”等政策,解决的都是非主要问题。大多数居民只是希望,用低一些的价钱,得到面积更满意的回迁房。

标签:拆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