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上海个人购房贷款持续上升7个月 增幅逐月扩大

新华网  作者:黄庭钧  2007-06-11 09:33

持续3年的上海房地产调控又进入严峻关头,一度交易清淡的上海楼市近期明显回暖。央行上海总部日前公布的个人款数据对此有侧面证明:上海个人住房贷款自去年11月起已持续了7个月的上升走势,并且增幅呈逐月扩大势头。

央行上海总部的数据显示,5月份,全市新增人民币个人款14.1亿元,其中短期款增加5.4亿元;中长期款增加8.7亿元。

从款种类看,当月全市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增加8.8亿元,比上月多增3.2亿元,其中中资银行二手房贷款增加5.64亿元。个人住房贷款自去年11月起已持续了7个月的上升走势,并且增幅呈逐月扩大势头。“主要与近期上海楼市回暖、提前还贷需求减弱以及股市财富效应显现等因素有关。”当月其他款增加4.88亿元,1-5月累计增加30.8亿元,占全部个人款增量的50.7%。

此外,新增人民币贷款投向有所调整,制造业和房地产贷款明显减少。5月份,上海全市新增人民币短期贷款4.2亿元,同比少增43.3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96.5亿元,同比少增51.8亿元,其中基本建设贷款增加22.4亿元,同比少增54.3亿元;票据融资减少17.3亿元,同比多减87.2亿元,主要是中资金融机构票据转贴现下降74.8亿元所致。

从新增贷款的行业投向看,当月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批发零售业和水利环境公共设施管理业新增贷款较为集中,分别增加70.6亿元、47.1亿元和20.4亿元,占当月贷款增量的185.7%。当月制造业和房地产业贷款则出现下降,较上月分别多减207.1亿元和49亿元。

统计显示,5月份上海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9805亿元,同比增长12.5%,增幅比上月回落1.4个百分点。当月本外币贷款增加82亿元,同比少增206.3亿元。

标签:上海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