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开发商六推交房时间 百业主上门查证(图)

新京报  作者:葛江涛   2007-05-29 09:15

众业主要求开发商出示验收批准文件未果,楼盘曾六次推迟交房

5月28日中午,一群业主在名园处和开发商代表交涉后,在疲惫地等待开发商的处理结果。在他们看来,早点入住新房是梦想。
5月28日中午,一群业主在名园处和开发商代表交涉后,在疲惫地等待开发商的处理结果。在他们看来,早点入住新房是梦想。

因不满开发商交房的14处内容,昨日上午,房山区名园的百余名业主赶到位于宣武区南菜园的售楼,要求开发商出示相关验收批准文件未果,双方发生冲突。

昨日中午,位于宣武区南菜园甲68号的名园小区售楼前站满了百余名业主,其中业主林先生因为要带走一页未盖章的材料,与该售楼的一名工作人员发生冲突。“这是开发商对业主收房时提出的14项要求的初步答复,并没盖章,”林先生表示材料是从警察手里拿到的,但工作人员却不让他带走,发生了冲突。

据多名业主介绍,他们是2004年到2006年间从该开发商处购买的房子,但开发商却一直以各种理由先后六次推迟交房时间,直到本月初他们接到开发商的交房通知,要求于5月29日之前收房,否则视为同意收房。

“但现在房子根本就不能住人,我们不能这样收房。”另外一名业主表示,他们到该小区看房后才知道,不仅小区里没有宣传时各种配套设施,厨房里也没有燃气可用,小区用电也是临时电,还有乱收费问题。

昨日中午12时,当地派出所及白纸坊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处理。昨日下午1时许,开发商公司董事会一名周(音)姓领导接待了部分业主代表,对于业主查看验收合格文件的要求,其表示自己不是管理文件的人,没办法提供;至于业主们的其他要求,其表示要请示相关领导。

■相关政策

新建小区配套未建完不得交房

2007年2月,市建委发布《新建商品住宅小区住宅与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同步交付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办法》规定:新建商品房小区内的水、电、气、道路,以及规划中有绿化、商业、、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的必须全面建成后,开发商才能交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