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李文杰:开发商融资方式多 央行加息影响不大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李明   2007-05-21 17:08

为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引导货币信贷和合理增长,保持物价水平基本稳定,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6月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从2007年5月1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18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上调0.09个百分点。

针对此次加息有何影响,房天下采访了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他指出,此次加息乃意料之中,因为近几年金融政策进入加息通道,货币流动性过盛,很多,加息有利于回收资本,防止过度带来的风险,今后仍存在加息可能性。

谈及此次加息对购房者和开发商的影响,李文杰指出,对于满足自住需求的购房者来说,加息会增加成本,但由于购房需求是刚性的,所以对购买愿望影响不大。对于开发商来说,影响也不是很大,因为开发商融资方式比较多,或启动上市计划利用资本市场融资,或对外资出让股份,获取资金支持,减低了对银行信贷的依赖。另外,虽然加息提高了贷款的资金成本,但利润的增加速度要远远超过贷款成本的上涨速度。

标签: 加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