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沪房屋维修金现身股市 持有千万股市值达7.8亿

新京报  2007-05-18 08:05

为三上市公司大流通股东,市值近8亿;称该资金禁入股市

综合《央视经济信息联播》、《证券时报》报道 近日,三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名单中,出现了上海房屋维修资金管理的名字,其股票总市值达7.8亿。根据规定,房屋维修资金是不允许股市的。目前,上海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对此事暂无回应。

在三家公司均持千万股

西飞国际、华东科技、广聚能源三家上市公司的股东名单显示,这三家上市公司的股东都是上海房屋维修资金管理,而且都是流通股。持股量分别是1256万股、2206万股、1992万股,按三家公司今天的收盘价计算,这些股票总市值达7.8亿元。

据悉,上海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是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下属事业单位。一位政府人员指出,按照规定,该资金严禁进入股市。

相关新闻:

·[上海市房地局拒绝回应房屋维修资金炒股的问题]

从不参与上市公司活动

相关的上市公司也表示,他们始终没有和上海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联系上。

“我们从未能与上海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有过实质性接触,他们好像始终不愿意露脸。”华东科技和广聚能源的相关人士称,对于这个在公司股东名册上已存在三年有余的大股东,上市公司只有当做它不存在,“反正无论是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前的沟通,还是股东大会,他们都不参与”。

管理暂未回应此事

对于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为什么会出现在上市公司股东名单中,上海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一位周姓工作人员表示,他并不清楚管理是三家上市公司大流通股股东一事。该工作人员表示,相关主管领导已于5月15日出差,大约月底才能回来,其他分管领导都无法就此事作出回答。

该工作人员还称,由于分工的原因,他并不清楚房屋维修资金如何分配使用等问题,但他可以肯定管理作为者,其经办的业务都是根据市房地局的有关政策办理的。

律师怀疑“监守自盗”

某律师表示,上海许多新建商品住宅虽然设立了维修资金,但并没有成立相应的业主委员会,这些资金因此由上海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代为,该有可能是用这部分钱购买股票。

对此表示,房屋维修资金是一项储备资金,只有闲置时才可以经过业主的同意进行,而且范围也仅限于风险的国债,连企业债都是不允许的。

上海律师宋一欣指出,虽然管理的这批股票赚了钱,但此举违规的性质并不会因此而改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