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加息后关于二手房公积金贷款的十大问题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我爱我家  2007-03-26 09:15

自3月17日,央行和建设部同时上调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利率后,一个星期的时间过去了。越来越多的买房人群发现,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的0.18%与商业贷款上调的0.27%相比,变得更为抢眼。尤其是在购买二手房时,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的利率之差,竟然能够使月还款额达到少则节省几十,多则节省成百、上千的效果。

当人们越来越关注公积金贷款买房时,许多关于公积金贷款的疑问也随之浮出水面。“二手房能不能用公积金贷款购买?”,“公积金贷款具体怎样办理?”等等。“我爱我家”在目前深入社区举办“流动房展”时,也遇到了老百姓咨询同样的问题。对此,为了满足广大购房者的求知欲望,“我爱我家”具体解答如下:

相关阅读:

·[加息和股市利好作用下 大户型二手房现抛售迹象]
·[精打细算应对加息 选择最适合你的提前还贷方式]
·[住房公积金贷款新利率 北京分四类执行]
·[本月18日前发放一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年内不变]

问题一:什么是住房公积金贷款?

答: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指由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及所属管理部,运用住房公积金,委托银行向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和缴存单位的离退休职工发放的贷款,并由借款人或第三人提供符合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要求的担保。

问题二: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上级主管单位有哪些?

答: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为市政府直属不以营利为目的的独立的事业单位。设置3个分:中共直属机关分、国家机关分、北京铁路分;垂直管理24个管理部;内设13个处室;下设2个直属事业单位:北京市住房贷款担保、北京市住房贷款个人信用信息服务。

问题三:住房公积金分为国管和市管吗?怎样区分?

答:“我爱我家”指出,住房公积金是分为国管单位和市管单位的。而北京住房公积金市管和国管的具体区分,是以客户所在单位的所属性质划分的。即客户所在单位为市管单位,那么其公积金交纳存储地即为市管。国管同样。

其中,在实施操作中,凡在《个人住房担保委托贷款借款申请表》“个人登记号”一栏写的是以502、509数字开头的,即视是国管单位;以身份证号开头的号码,则大多数视为市管单位。当然,根据具体情况不同,还存在中直机构和铁路系统的区分。

问题四:公积金国管和市管的区别在哪儿?

答:(1)还款方式不同,市管公积金是自由还款方式;国管分为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还款方式;

(2)信用评级不同,市管公积金有个人信用评级,而国管公积金无信用评级。信用评级的好处是可以提高贷款额度,因为一般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能超过40万,市管公积金通过信用评级之后,如果信用评级较高如:AAA级的话即可获得52万的贷款额度;

(3)审批时间不同,市管公积金的审批时间较短,最长为7个工作日;国管公积金的审批时间较长,一般不超过20个工作日。

问题五: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怎样的条件?

答:(1)具有北京市城镇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

(2)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在北京市所属区县内购买自住住房;

(4)具备购买住房的合同或相关证明文件

(5)a、借款申请人须建立住房公积金12个月(含)以上,同时,足额正常缴存住房公各积金12个月(含)以上(正常申请包括按月连续缴存、预缴、补缴住房公积金),且申请贷款时处于缴存状态。 b、借款申请人为在职期间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离退休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