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26岁湖南GG工作两年半 在京买了127平米的大房子

房天下bbs  2007-03-22 08:43

作者前言:俺一直都是潜水员,最近公司不是很忙,决定上来冒个泡泡,跟大家分享一下理财的心得。

本人81年1月的猴子,湖南人,04年6月一毕业俺直奔深圳。经过两个星期的不懈努力终于拿到了一份编辑工作。试用期里月薪一千八,外加两百的饭补,让我高兴了一把(比俺预期的薪水多了几百)

相关阅读:

·[含泪与女友分手 看我月薪4000元没钱买房的日子]
·[央行加息挤出泡沫 股民不惧怕贷款买房者怨气大]
·[租房未必就好过买房 两个北京女孩北漂艰苦租房路]
·[调查显示:房价太高 近四成消费者认为买房不值]

当时我的每月开销如下:

房租:400,与人合租省了不少。

水电网费:均摊100。

生活费:早餐2块,中餐8块,晚餐2块,折合一共360。

电话费:100

日常用品:100

交通:150,深圳的公交真贵。

机动开支:100

每月一共开支1300左右,还能存下700。

两个月后由于工作努力,升职策划并加薪到2500,心想:有付出还是有回报的。

于是每月的支出在1500左右,可以存下1000元。呵呵~~~~~~看来一个人在家生活了六年(爸妈一直在北京做生意),理财能力还不错。

三个月后工作成绩突出,被提升为产品经理,并派往北京某大报负责整个合作项目的运营。本来以为是出差,结果公司为了省钱,把俺直接调到北京分公司了。真黑!不过幸好给我加薪了,薪水由2500上涨到3500。

在北京每月开销如下:

房租:600,与人合租一套一室一厅。

水电网费:均摊100。

生活费:早餐3块,中餐10块,晚餐2块,折合一共450。

电话费:200(公司报销)

日常用品:200

交通:30,办的公交月票,北京的公交比深圳多了。

交际应酬:300

每月一共开支1700左右,还能存下1800。

一年之后项目结束,收获颇多,不过公司太黑不想干了,于是年后准备跳槽。

过年回家盘算自己的存款,发现已经有三四万了,窃喜!回家给了三千给家里过年。

06年一开春我就换了一家公司,由于之前所在的那家公司规模在行业内名列前茅,于是跳槽的时候混了个好身价。在新公司担任产品总监一职,月薪上涨到6000大洋。

跳槽之后每月开销有了一些变化:

房租:600,没变。

水电网费:均摊100。

生活费:早餐3块,中餐15块,晚餐2块,折合一共600。

电话费:300(公司报销)

日常用品:200

交通:30,办的公交月票,北京的公交比深圳多了。

购物:300

交际应酬:600

每月一共开支2400左右,还能存下3600。

干了大半年,老板是上海人,精明小气,做出了业绩竟然出尔反尔,不给俺涨薪水,不爽!跳!此时存款已经有了六万的样子。

由于在行业内有了点小名气,因此去面试了十几家公司,从中选择了一家待遇发展都不错的公司。职位是部门总监,月薪税后一万,三险一金都有,每月电话费交通费交际费实报实销,另外根据业绩还可以拿到季度分红。爽!终于实现了迈入金领一族的行列!这可是我大学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由于很多费用公司可以报销,因此省掉了不少费用,月开销降到1800,每月可以存8200。

到05年年底,由于业绩不错,得到分红三万。盘算了一下自己的小金库,存款已经达到十二万。哈哈~~~~~~~~开心!

这时眼看北京的房价一天一天上涨,于是下定决心买套房子。

于是元旦节让同事陪着逛了十几个楼盘,终于在西边选择了一套房子,南北通透,绿化交通都不错,九四平送三十三平的露台,一共六十二万。首付需要十八万,于是给爸妈一商量,跟他们借了六万,凑足了首付,定下了房子,还贷十五年,月供三千多。

房子搞定了,但俺的终身大事一直没搞定。

今年我定下了目标:一是要解决单身问题,二是要努力工作,力争三年之内还清贷款,另外老大答应如果今年做得好,奖励俺一辆车!呵呵~~~~~冲着这目标俺更要加油了!

我祝愿的板油们今年财源广进!生活美满!爱情甜蜜!希望大家也能给我加油!打气!谢谢各位!

标签: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