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河南新规:开发商卖房子要提供住宅质量保证书

新华网   2007-03-04 10:15

河南省建设厅1日下发了《加强住宅工程质量管理的有关意见》,要求建设单位(含开发企业)要积极为住宅质量投保,售房时要向买房人提供住宅质量保证书。

按照这份《意见》,商品房销售合同应载明质量要求以及违约责任等。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时,向买房人提供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建设单位施工中,不得擅自变更已审查批准的施工图设计文件,要保证合理的工期和造价。同时,要在住宅工程的显著部位镶刻铭牌,将工程建设的有关单位名称和工程竣工日期向社会公示。

《意见》要求,各级建设主管部门要加大对住宅工程质量的力度。对工程造价和工期明显低于本地区正常水平的住宅工程,将其列入重点对象,进行严格审查和监督。要加大对经济适用住房、拆迁安置房以及城乡接合部商品房的设计和施工质量的力度。对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住宅工程,要加大检查频次,并依据规定将其列入企业的不良记录。

标签: 开发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