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让业主监督权、选择权得到充分张扬

——江苏新能源置业集团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7-02-16 10:29

[摘要] [编者按]:继表彰2005年度8名典型人物和8个典型事件之后,“2006年度中国房地产市场诚信建设典型人物、事件评选”活动,在向社会发布公告后,已经收到来自全国

[编者按]:继表彰2005年度8名典型人物和8个典型事件之后,“2006年度中国房地产市场诚信建设典型人物、事件评选”活动,在向社会发布公告后,已经收到来自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推荐和自荐的线索材料111份,其中申报“典型人物”的61份;申报“典型事件”的50份,经过与当地消费者协会、房地产业协会初步了解,并经活动评审组11位对呈报材料的审阅,确定北京明天房产开发有限公司总裁张志铭等13人,万通房地产集团的“二次规划,主动保障业主的终身利益”等19个事件,作为“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件”的预选事迹材料向社会公示。

2006年,江苏新能源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打破了“先收房、后验房”的行业不诚信惯例,不怕业主“掺乎”,主动聘请准业主当监理员,实施“业主全程参与,打造放心住宅”和“你满意,我交房”活动,从而使业主的监督权、选择权、建议权得到了充分的张扬,其结果不仅没有出现其他开发商所担心的“麻烦”,反而取得了十年零投诉的骄人业绩,以至于当地高校把“新能源现象”作为一个典型的案例进行分析研究。

新能源置业集团聘请准业主作为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兼职监理员,接受他们的全面监督,充分听取他们的建议,不仅可以避免一些质量问题和日后一些纠纷的发生,而且还可以在规划设计、户型设计、小区建设、物业管理等方面获得大量极具价值的信息。这些兼职监理员作为房产开发项目未来的业主,在建筑质量等方面往往会更加用心,更加苛刻,但这不是坏事,反而是一件好事,一方面是对业主监督权、建议权的充分尊重,调动起了业主的参与积极性,另一方面,从项目开工建设天起,他们便会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一起参与项目的建设,这无疑会将一些质量隐患和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从而为打造放心房、促进和谐消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不仅如此,在奥都花城二期、三期项目的建设过程中,新能源置业集团董事长包广林甚至还在售楼处公开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倾听业主的意见。这些措施对确保工程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因此新能源旗下楼盘质量合格率一直高达100%,优良率则始终保持在90%以上。

新能源置业集团实施的 “你满意,我交房”活动,让业主全面参与验收把关。这一活动对房屋的验收采取“三把关”措施,由施工单位、工程部门、监理公司、物业公司、质检站、物业公司等施工、建设、管理的相关方面人员,对项目进行统一把关,并且在业主满意之后,才交付业主签字确认。此外,新能源置业集团在一些上千万元项目的采购上、公用资金的使用上也充分听取业主们的意见,让业主作主,以保障广大业主们的选择权。2006年8月,奥都花城项目就对总价值高达上千万元的41部高层电梯,举办了一次“业主全程参与选高层电梯”活动。

新能源置业充分尊重业主监督权、建议权和选择权的一系列措施,使开发商与业主之间建立了一种互信机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尤其是得到了广大业主的广泛支持和;十年来,不仅投诉情况一直为零,而且业主总是积极主动缴纳物业费,缴费率一直名列全市各住宅小区榜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