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黄玺庆:市建委新办法不会影响住宅销售价格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田军  2007-02-02 16:12

[摘要] 3月1日起,北京市将实施《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小区住宅与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同步交付使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如果新建商品住宅小区水、电、气、热、通讯,道路、绿化不能与住宅工程同

万年地产副总经理黄玺庆
万年地产副总经理黄玺庆

3月1日起,北京市将实施《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小区住宅与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同步交付使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如果新建商品住宅小区水、电、气、热、通讯,道路、绿化不能与住宅工程同步完成;商业、、医院、社区管理服务设施等与规划不符,则不能上市进行交易。为此,搜房网采访了万年地产副总经理黄玺庆。

黄玺庆表示,《办法》的出台,会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开发商交房周期的延长,但本着“新法不诉旧法”的原则,3月1日前交房的项目将不会受到影响。同时,像商业、会所、等设施要同时交付,这对开发商会造成一定困难。而且,《办法》中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依法选定的物业管理企业应当参与住宅小区每期建设的竣工验收。没有按照建设方案完成相应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前,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管理企业不得办理入住手续。”也就是说,“完成竣工验收”,具备使用条件的项目即可办理入住。但实际上什么时候能够使用这些设施,《办法》并没有给予明确限制。竣工和使用完全是两码事,因此很多实际问题仍不能由《办法》有效解决。

黄玺庆认为,《办法》的实施,会对开发企业的资金链条造成一定紧绷,相当于反向从违约方面给予开发商违约压力,但总体来说,不会对开发企业的项目成本造成很大的影响,而由于目前住宅项目的售价是市场而非成本决定,因此不会对项目的销售价格造成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