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京经济适用房回购相关政策在今年上半年出台

新京报  作者:蒋彦鑫   2007-01-27 09:27

[摘要] 在前日的代表委员咨询会上,北京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经济适用房回购政策将针对新建的经适房,在回购过程中,将考虑到房屋折旧等因素,适当调整回购价格。相关政策在今年上半年出台。此前,北京的经济适用房由平抑

北京经济适用房回购相关政策在今年上半年出台
北京经济适用房回购相关政策在今年上半年出台

北京市建委负责人表示,细则预计上半年出台,“政府回购”时价格不会一刀切

在前日的代表委员咨询会上,北京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经济适用房回购政策将针对新建的经适房,在回购过程中,将考虑到房屋折旧等因素,适当调整回购价格。相关政策在今年上半年出台。

此前,北京的经济适用房由平抑房价转为保障类住房过程,因此在此前,资格审查方面相对宽松。去年下半年,北京市相关部门提出,经济适用房将实行内循环,由政府部门进行回购,不再进入市场交易。此政策一发布,引发各种议论,反对和赞同的声音都有。而关于回购的细则,相关部门一直迟迟未定。

回购政策正在研究,已讨论多次

前日,北京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回购的政策正在研究中,已经讨论过多次。目前初步确定,回购仅仅针对以后新建的经济适用房,并且在销售环节就将告诉购买者,该房屋不能进入市场交易;而政府在回购的时候,价格也不会一刀切,而是针对不同的地段、不同的年限的住宅执行不同的价格。在这中间,会考虑到房屋的折旧、回购的时间段等因素,以合适的价格进行回购。预计该政策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出台,此后,经济适用房将完全采用封闭运作,实行合理的进入和退出机制。

已建成经适房,拟按照原有政策执行

针对诸多市民反响强烈的已经建成的经济适用房,拟按照原有政策执行,只要经济适用房购买年限达到5年,并且交纳一定的土地补偿金,则可进入市场交易。

同时,针对经济适用房的购买资格,今后将更加严格,杜绝类的行为发生。就购买资格而言,收入将不是考虑的因素。除了收入之外,还将考虑到市民其他方面的经济情况,比如现有住房状况等。该负责人表示,北京市建委将成立专门的部门,专门负责保障类住房的政策制定、管理等工作。 

北京市政府是否会取消回购新建经济适用房的政策?北京市建委相关负责人昨日(11月9日)表示,回购制度并没有改变。

北京市建委在日前举行的本年度政风行风汇报会上透露,今后新建经济适用房封闭运作,不得上市交易,确需上市的由政府按原价收购。

标签: 经济适用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