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内城市、县城镇07年内全部建立廉租房制度

新华网  作者:黄全权 韩洁  2007-01-24 08:24

[摘要] 根据建设部设定的工作计划,2007年,国内城市和县城镇将全部建立廉租住房制度,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的住房困难户“应保尽保”。这是记者从23日召开的全国建设工作

根据建设部设定的工作计划,2007年,国内城市和县城镇将全部建立廉租住房制度,生活保障家庭中的住房困难户“应保尽保”。

这是记者从23日召开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建设部部长汪光焘介绍,建设部制定的2007年三大工作目标包括:

城市和县城镇都要建立廉租住房制度,生活保障家庭中的住房困难户应保尽保。住房供应结构明显改善。住房公积金缴交率提高5%,资金安全得到保障。

城镇新建建筑全面执行新的节能设计标准。节约用水量实现40亿吨,城市污水处理率提高4个百分点。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提高2个百分点。

城乡规划编制指标体系和实施监督机制进一步健全。防止工程款拖欠和保障安全生产的法律制度初步形成。

有关部门披露的情况显示,截止到2006年12月20日,274个地级以上城市建立并实施了廉租住房制度。在河北省,市、县全部建立廉租住房制度。北京、成都、南通将廉租住房制度覆盖面扩大到职工工资家庭或低收入家庭。

汪光焘透露,将有步骤地将廉租住房制度保障范围扩大到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同时,严格落实以财政预算为主、住房公积金相结合的廉租住房资金筹措机制,确保土地出让净5%左右用于廉租住房建设。

 

标签: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