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成都实行商品房价格申报公示制 严禁销售

新华网  作者:刘海   2006-12-31 09:49

[摘要] 记者30日从成都市房产管理局获悉,即日起,成都市将对商品房销售价格实行网上公示制度,公示后如价格有变动需通过价格申报系统进行调整。据了解,消费者买房都不同程度地遇到过类似情况:开盘当天,排在前几位买房

记者30日从成都市房产管理局获悉,即日起,成都市将对商品房销售价格实行网上公示制度,公示后如价格有变动需通过价格申报系统进行调整。

据了解,消费者买房都不同程度地遇到过类似情况:开盘当天,排在前几位买房,心仪的房子却被告知已经被订购了;提早咨询过房价,开盘当天去却发现比销售人员讲的涨了好几百元。为杜绝此类情况的发生,成都市房产管理局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销售管理的通知》(下简称《通知》),《通知》首次对商品房的网上价格公示、销售、备案等销售制度作出具体规定,让购房者明明白白买房。

《通知》要求,商品房销售价格实行网上公示制度。目前,成都市房管局已经建立了商品房网上价格申报系统,今后,凡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必须通过房地产市场信息发布系统公示每套住房的销售价格。公示后,价格如有变动应通过价格申报系统进行调整,项目售楼部的销售报价应与网上公示价格一致。

《通知》还加强了对商品房预售证的许可管理,并严禁销售,提高房源信息透明度。《通知》中说,商品房项目自取得预售许可证之日起10日内必须将房屋全部对外销售,不得无故拒售和分期销售,严禁。企业在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应把项目开盘时间、每套商品房的销售价格作为商品房预售方案的必备内容进行申报。对严重违反规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产管理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

标签: 销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