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楼市逗逗>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专家称真正的房奴是租房人!网友:说的跟谁不想买一样…

楼市逗逗2022-01-20 11:21:08

近日,在某论坛活动那个上,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真正的房奴租房人,“你被迫租房,被迫把你的钱给你的房主,帮助房主还贷款,你还赚不到增值。

据统计,目前中国房屋租赁人数已超2亿人。2021年全年长租市场保持平稳,但公开数据显示,当前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长租市场需求普遍较大。

从各城市租住人口来看,也呈现不同量级及特征。其中,北京现有常住人口2189.3万,北京有超过1/3的常住人口租房住,租住人口约为730万人。上海常住人口为2487.1万,租房人口占常住人口比例达40%以上,约为995万。广州市目前常住人口1876.6万人,租房率约为53%,当下约有租房人口995万人。深圳市目前常住人口1756万人,租房率约为77%,当下约有租房人口1350万人。

该专家的观点一出,便引来了无数的网友评论,有些网友表示该观点的确有些道理,不过更多的网友则诉苦道,“租房其实正是因为买不起……”对此,大家又怎么看呢?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