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楼市逗逗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北京我爱我家擅自发布房源信息被罚!网友:才罚两万,卖一套房赚多少?

楼市逗逗 2022-01-19 09:49:04

近日,信用中国网站更新的一则处罚信息(京建法罚(市)字﹝2021﹞第010959号)显示,经查,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在没有经委托人书面同意的情况下,于2021年11月6日在安居客网站上擅自对外发布了一条名称为“总价190万,园林公园现房,地铁旁,四季悦城,精装交付。”的出售房源信息。

上述行为违反《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规定,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依法责令其自收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30日之内改正,并给予20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处罚日期为2022年1月11日。

对此,有网友表示“才罚两万块,卖一套房赚多少钱?隔靴搔痒嘛…”

有媒体查询发现,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为我爱我家云数据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我爱我家云数据有限公司为我爱我家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我爱我家”,000560.SZ)全资子公司。我爱我家2021年半年报显示,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规定:违反本办法第二十二条,房地产经纪机构擅自对外发布房源信息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记入信用档案,取消网上签约资格,并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以下为原文:

近两年来,我爱我家此前曾多次因违规操作被罚。2020年10月,我爱我家房因涉嫌违规发布附带违法建设的房屋等违规房源信息,违规从事禁止交易房屋经纪业务,被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立案调查。

2021年7月,北京我爱我家房2名员工还因针对西城区教改政策发布煽动性信息引发群体性聚集,涉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

2021年11月26日,北京我爱我家房因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和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被取消网上签约资格并罚款3万元。该公司在其官微中回应称,积极配合调查,已协助妥善处理好客户问题。涉事经纪人已列入黑名单,永不录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