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楼市逗逗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汤加海底火山再次大喷发!海边买房多灾多难?沿海城市买房到底靠不靠谱

楼市逗逗 2022-01-17 09:43:33

当地时间14日和15日,南太平洋岛国汤加一座海底火山连续两次剧烈喷发并引发海啸,环太平洋多国发布海啸预警。汤加气象局称,汤加全境因此次海底火山剧烈喷发面临海啸、暴雨、洪水和强风的威胁。汤加周边国家斐济和萨摩亚均发布海啸警报,警告民众不要前往海边。日本气象厅16日凌晨也针对奄美诸岛、吐噶喇列岛发布了海啸警报。

据消息,根据监测发现,汤加海底火山发生了另一次“大喷发”。

此次汤加火山喷发事件引起了广泛关注,人们不禁感叹大自然的力量之强大。在这之中,又有些言论浮出水面,有人说“海边买房多灾多难”,真的是这么回事吗?小编认为,此次海底火山喷发,引发海啸等一系列灾难,实属几十年甚至百年不遇的自然灾害,这样级别的灾害并不常见,并不能因此就全盘否定海边城市的优势。那么,沿海城市买房到底靠不靠谱呢?

在沿海城市买房,特别是海边买房,就采光度和空气当然都是选择。不仅可呼吸到新鲜空气还给人浪漫的感觉。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如果你自己住的话不好,因为长年有海风,潮湿容易生好多的病,因此,要理性看待。

在海边居住的优点:

1、住在海边,的优势是可以观海景。

2、在海边,因为离市区相对比较远,在噪音指数上是很低的。

3、海边游泳是最经常的运动。海水含有很多矿物质,能改善营养皮肤,提高身体素质。

当然,在海边的房子也是有一定的缺点,如下:

1)海风带有咸咸的海腥味

2)如果靠海太近,海风的盐分太重,对家具腐蚀性很强。台风的侵害程度较强。是的,离海很近的话,门窗、栏杆都比较容易被腐蚀。

3)如果长时间居住,下雨天或者浪大的时候,仍然感觉身上粘乎乎的都是水。海边的潮湿问题是很多养生人士所烦恼的,衣服、家居的潮湿问题。对于患有风湿病,或者是其他与潮湿症状相关的老人来说,海边居住一般是不适宜的。

4)如果靠海太近,晚上能听到海浪的拍岸声,睡眠不太好的人影响较大。

5)交通的不便利,生活配套的不完善。对于海边居住的人来说,便利指数上很低,况且离市区的菜市场还要远,出行的工具比较单调。

6)天气的变化和涨潮以及海浪急涌时,也会出现比如溺水等安全问题。

选择合适的海景房的方法:

1)海景房不能靠海太近,否则海风的盐分太重,对家具腐蚀性很强。

2)如果长时间居住,房子离海还是稍微远些,否则下雨天或者浪大的时候,会有一种潮湿的感觉。

3)靠海太近的房子,房屋外表容易风化(褪色),铁艺物件容易生锈,对后续物业维护要求较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