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楼市逗逗>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潘石屹旗下公司惹事了?SOHO中国旗下物业公司被罚8664万

楼市逗逗2021-12-07 15:53:48

近日,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SOHO中下7家物业公司因存在电力价格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相关规定,被上海多地市场监管部门罚款累计约8664万元。

据了解,这七家物业公司分别为北京搜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北京搜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第二分公司、北京搜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第四分公司、北京搜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第五分公司、北京搜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第六分公司、北京搜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第八分公司、北京搜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第九分公司。所负责物业管理区域分别为SOHO东海广场、中山广场SOHO、SOHO复兴广场、天会广场(原凌空SOHO)、外滩SOHO、天山SOHO和古北SOHO。

行政处罚信息显示,这七家分公司均涉嫌在负责终端用户的电费代收代缴过程中,违法向终端用户多收取电费行为,多收取的电费约在158万元至725万元不等。其中负责SOHO复兴广场物业的上海第四分公司违法加收金额,该公司以“公摊能耗”的名义在电力公司同期平均电价基础上向 275 户终端用户共违法收取约725万元(含税)。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第四十四条款:“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电费中加收其他费用;但是,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按照规定执行。”之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第六十六条“违反本法第三十三条、第四十三条、第四十四条规定,未按照国家核准的电价和用电计量装置的记录向用户计收电费、超越权限制定电价或者 在电费中加收其他费用的,由物价行政主管部门给予警告,责令返还违法收取的费用,可以并处违法收取费用五倍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对有关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行政处分。”

最终这七家公司均被处以警告并累计被罚款约8664万元,而违法加价多收电费金额的上海第四分公司则被罚2173.96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几个月前,SOHO中国控股权出售给黑石集团的新闻一度成为圈内热议的焦点,但最终这笔交易未能达成。

今年6月,SOHO中国公告称,黑石发出全面收购要约,拟取得SOHO中国控股权,收购价每股5港元,总额236.58亿港元。交易完成后,SOHO中国将保留上市地位,现有控股股东保留9%股权。8月6日晚,SOHO中国发布公告称,与黑石集团的236亿港元交易被市场监管总局正式立案审查。

今年9月10日,SOHO中国发布公告称,鉴于目前满足收购要约的先决条件进展不足,各方一致认为无法在要约最后截止日当天或之前满足先决条件,经各方一致同意,黑石集团终止对公司收购要约。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