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和讯房产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早读拾光(12.7)丨央行降准0.5个百分点 恒大设立风险化解委员会由许家印及粤海、信达资管、越秀等组成

和讯房产 2021-12-07 08:01:19

  低头阅读 抬头方向

  房企动态:

  恒大设立风险化解委员会 由许家印及粤海、信达资管、越秀等组成

  摘要:12月6日,中国恒大发布内幕消息公告。公告称,考虑到集团目前面临的经营上和财务上的挑战,公司董事会决议设立中国恒大集团风险化解委员会。风险化解委员会的成员背景多样,包括本集团现时高管、若干领先企业的高管及专业人士等,许家印任风险化解委员会主席。

  传孔健岷被约谈协助调查? 合景泰富:不实消息 将保留追究法律权利

  摘要:近日,有网络消息称,合景泰富董事局主席孔健岷目前分别被相关部门召回广州约谈协助调查,且被有关部门限制出境。就此事,合景泰富方面回应,上述均为严重不实消息,将保留追究捏造和散布虚假消息的发布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潘军披露花样年债务最近进展,海外债接近260亿,已识别95%的债权人

  摘要:12月6日,花样年官方公众号刊登了董事局主席潘军访谈内容,其对花样年10月份以来出现的流动性危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也披露了目前花样年债务情况的进展。潘军表示,花样年的债务分为4大方面,是海外债,也是这次暴雷的起因,规模超过40亿美金,接近260亿人民币。花样年已委任咨询机构财务顾问华利安和法务顾问盛德,已识别95%的债权人并进行沟通,已推出境外债务重组框架版方案。

  阳光城高管集体自愿减薪并缓发薪资 与企业共克时艰

  摘要:12月6日,有消息称,从2021年12月份开始,阳光城高管集体自愿减薪并缓发薪资。此次调整包括集团高管和区域公司总裁级别高管。阳光城方面称,此次为高管集体自愿减缓薪资,愿与企业共克时艰。

  佳兆业融资管理副总裁变动 孙明尧接替刘先华出任

  摘要:12月6日,有市场消息传闻表示,佳兆业集团于近日在内部挂网宣布,原分管融资管理的高级副总裁刘先华离职,融资管理工作由高级副总裁孙明尧接手。

  佳兆业1亿元出质南京子公司股权予北京达盛嘉管理

  摘要:近日,据天眼查显示,佳兆业集团有限公司于11月30日新增股权出质情况。据悉,上述股权出质中,出质人为佳兆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质权人为北京达盛嘉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出质股权标的企业南京佳兆业佳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质股权数额10000,股权出质登记日期2021年11月30日。

  以物抵债 佳兆业1.86亿港元出售中环中心物业予山高金融

  摘要:12月5日,中国山东高速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公布称,公司间接全资附属中国山东高速资本(香港)有限公司(简称“山高资本”)与佳兆业集团、盛帆及佳兆业创投订立买卖协议。山高资本同意收购中环中心38楼物业,代价达1.86亿港元,由山高金融融资协议下未偿还款项抵销。

  阳光100前11月合约销售29.13亿 同比下降66.72%

  摘要:12月6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11月份经营情况的公告。公告称,于2021年前11月,实现销售金额1736.22 亿元,权益销售1112.25亿元,销售面积1085.15万平方米,权益销售面积751.16万平方米。2021年11月,阳光城未获取土地项目。

  中国金茂前11月累计签约销售2136.18亿元 同比增长6.65%

  摘要:12月6日,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11月未经审核销售数据。11月单月,中国金茂及其附属公司取得签约销售金额人民币177.18亿元,同比下降11.32%,签约销售建筑面积约88.8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45%。

  美的置业前11月合同销售1274.2亿元 同比增长15.54%

  摘要:12月6日,美的置业控股有限公司发布11月份经营情况的公告。截至2021年11月30日止11个月,美的置业及其附属公司连同其合营企业和联营公司的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274.2亿元,同比增长15.54%;而相应的已售建筑面积约1,08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58%。

  花样年前11月累计销售额447.86亿 单月收金18.09亿元

  摘要:12月6日,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披露11月份经营情况的公告。截至2021年11月30日止当月,花样年及其附属公司的销售额为约18.09亿元,同比减少63.47%;相应已售建筑面积为约8.73万平方米,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约人民币20716元。

  滨江集团今年累计新增借款56.11亿 占上年末净资产20%

  摘要:12月6日下午,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当年累计新增借款的公告。

  公告中称,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的借款余额为416.08亿元,截至2021年11月30日,公司借款余额为472.19亿元(未经审计),公司当年累计新增借款额为56.11亿元,占2020年末公司经审计净资产280.45亿元的20%。

  世茂股份前11月销售签约282亿元 同比增长10%

  摘要:12月6日,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11月房地产项目经营情况简报。2021年11月,世茂股份无新增房地产储备项目。2021年1-11月,世茂股份销售签约面积约15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7%;销售签约金额约282亿元,同比增长10%。而2021年1-10月,世茂股份销售签约面积约1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2%;销售签约金额约256亿元,同比增长27%。据计算,11月份,世茂股份单月销售签约面积约20万平方米,销售签约金额约26亿元。

  中国物流集团正式成立 拥有土地面积2426万平方米

  摘要:12月6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新组建的中国物流集团由原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物流板块的中国物资储运集团有限公司、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包装有限责任公司4家企业为基础整合而成。中国物流集团股权结构由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38.9%;3家战略投资者持股比例分别为10%、7.3%、4.9%。中国物流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又一家股权多元化中央企业。

  领地集团助理总裁兼品牌总经理姚科因个人原因离职

  摘要:12月6日,观点地产新媒体从知情人士获悉,领地集团助理总裁兼品牌总经理姚科离职。据了解,姚科就职领地两年多期间,历经领地控股和领悦服务在香港主板上市,资本市场品牌形象初步建立。

  广宇发展拟将全部23家地产子公司股权置出 置入鲁能新能源

  摘要:广宇发展拟将全部23家子公司股权置出,置入鲁能集团有限公司、都城伟业集团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鲁能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估值差额部分以现金方式补足。

  资本动态:

  滨江集团今年累计新增借款56.11亿 占上年末净资产20%

  摘要:12月6日下午,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当年累计新增借款的公告。

  公告中称,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的借款余额为416.08亿元,截至2021年11月30日,公司借款余额为472.19亿元(未经审计),公司当年累计新增借款额为56.11亿元,占2020年末公司经审计净资产280.45亿元的20%。

  云南建投拟发行不超过币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期限270天

  摘要:12月6日,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度第八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披露文件。本期发行基础金额人民币5亿元,发行上限金额人民币10亿元,期限270天,经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评级,主体信用AAA,无担保。所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有息债务。主承销商/簿记管理人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商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债券将于2021年12月7日-2021年12月8日发行。

  天津泰达拟发行不超过22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摘要:12月6日,据上清所披露,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度第八期超短期融资券募集说明书。债券注册金额人民币150亿元,本期基础发行规模人民币10亿元,本期发行金额上限人民币22亿元。发行期限270天,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评级,主体信用AAA,评级展望为稳定,无担保。债券将于2021年12月07日-2021年12月08日发行。

  中国铁建拟发行上限5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期限20天

  摘要:12月6日,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度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文件,本期基础发行规模25亿元,本期发行金额上限50亿元,发行期限20天,起息日12月8日。

  本期超短期融资券采用固定利率方式,发行利率通过集中簿记建档、集中配售方式最终确定。本期超短期融资券采用单利按年付息,不计复利。

  华侨城拟发行15亿元中期票据 用于偿还债务融资工具

  摘要:12月6日,据上清所披露,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度第六期中期票据发行披露材料。本期发行金额15亿元整,其中品种一期限为3年期,初始发行规模6亿元;品种二期限为5年期,初始发行规模9亿元。据悉,发行人本期中期票据发行金额15亿元,拟用于偿还于2021年12月20日到期的“21华侨城SCP003”。截至本募集说明书签署日,发行人及下属企业累计发行债券合计人民币2277.95亿元,美元16亿元,待偿还债券余额人民币762.81亿元及美元8亿。

  花样年新增8800万元杭州奇飞花创科技股权被冻结

  摘要:12月5日,花样年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新增股权冻结,冻结股权标的企业为杭州奇飞花创科技有限公司,冻结权益数额为8800万元,冻结期限为2021年12月3日至2024年12月2日。

  华侨城:拟以底价5.26亿元转让成都华侨城盈创全部股权及相关债权

  摘要:12月6日,据重庆产权交易网披露,重庆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拟转让成都华侨城盈创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简介“成都华侨城盈创”)100%股权及4.2亿元债权,转让底价为5.26亿元。挂牌日期截止到2021年12月30日。公告显示,成都华侨城盈创100%股权转让底价为1.06亿元,转让方对成都华侨城盈创享有的债权转让底价为4.2亿元,若最终成交价形成溢价,则溢价部分为股权溢价。

  行业政策:

  央行决定于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摘要: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1年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4%。央行称,此次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元。

  政治局会议:推进保障房建设 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

  摘要: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南宁发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 首套房贷额度70万元

  摘要:近日,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外公布了的《南宁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办法自2022年3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五年。《办法》规定,每笔公积金贷款额度应同时符合以下限额标准:不得高于管委会规定的贷款额度: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为70万元,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为60万元;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