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这个地铁站口今日完工即将开放 方便上百万人

京房字  2021-12-06 15:57

[摘要] 去年年底,地铁房山线北延开通,其中的花乡东桥站位于天坛医院附近。不过离天坛医院最近的A2口一直没有开通,患者、医护人员和居民要从绕一大截路,去四环路另一侧的出入口进出站。

去年年底,地铁房山线北延开通,其中的花乡东桥站位于天坛医院附近。不过离天坛医院最近的A2口一直没有开通,患者、医护人员和居民要从绕一大截路,去四环路另一侧的出入口进出站。

今天,地铁花乡东桥站的A2口建成完工,近期就会根据交通部门的安排正式开放,届时人们从地铁口出来,步行200米就能到达天坛医院。

天坛医院是世界三大神经外科研究中心之一,2018年10月天坛医院新院区开诊,每年就诊量数百万人次。但每天上万患者,8000名医护人员、周边国家法官学院和居民从去年年底地铁房山线北延开通就必须绕行800多米,穿过车水马龙的南四环才能乘坐地铁出行。

这个百姓的烦心事经过“12345”热线被反映到京投所属轨道公司。轨道公司项目管理中心工程部长赵德海说,“通过花乡东桥站A2出入口,市民不用再穿越南四环,只需步行200米就可以乘地铁。但地下通道通过暗挖穿越南四环主、辅路,属于一级风险源工程,路下涉及到穿越雨水方涵、电力管沟、污水、自来水、燃气等多条重要管线,施工难度极大,相关各方协调难度大。”

市重大项目办轨道一处处长杨丽明说,了解到群众的呼声,企业的难处,市重大项目办将该项任务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前一步“未诉先办”,为民解忧,将地铁建设涉及的恢复与优化纳入工程建设协调,规划、市区园林等部门大力支持。轨道公司成立专项工作组,全力攻克建设难题,在不影响南四环、房山线交通和市政保障不断、不停的前提下,多次论证施工方案,采取各种措施,全力推动工程建设。

今天下午,A2出入口已经正式完工。从天坛医院南门步行200米,就到了地铁花乡东桥站A2出入口。

这个地铁站口的出入口标识、围栏等设施已经全部安装完毕,周边通行道路已清扫干净。

而且,考虑到这个出入口前往天坛医院的患者较多,因此在出入口的东侧还单独建立一个无障碍电梯口,无障碍通道、扶手等设施设备完善,专门为残障人士、患者、老人、儿童等有需要人群提供服务。

乘坐电梯进入A2出入口后,步行几米,便可以看到一条长百米的通道,与南四环南侧的A1出入口连通,乘客可通过这条通道穿越南四环,解决了绕行进站乘车的难题。

由于通道比较长,建设单位还很贴心的加装了色彩温馨的灯条,既增强了照明度,又美化了通道环境氛围,非常的人性化。

市重大项目办轨道一处处长杨丽明介绍,今后将更加聚焦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已开通线路未投入使用车站、出入口等问题,加大建设协调力度,督促建设单位加快工程建设,力争尽早投入使用。

另外,今年年底,北京将开通7条段轨道交通线路,近期【京房字】也将陆续探访这些年底将开通的线路,带大家了解和尝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