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焦點家居装饰>  正文

手机看新闻

11月北京法拍房成交破28亿,环比涨59%!套均7.5折

焦點家居装饰2021-12-01 16:40:21

导读: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显示,2021年11月,百城新建住宅均价格为16183元/㎡,同比上涨2.72%,环比下降0.04%。百城二手住宅平均价格16013元/㎡,同比上涨3.66%,环比下降0.08%。其中一线城市相对保持坚挺,环比涨10%,二三线城市持续低迷。岁末年关,随着企业冲刺全年业绩,成交有望企稳回升。

法拍房方面依旧火力全开,热度满格。据瀚海数据研究院数据显示,11月北京法拍房成交263套,环比、同比均呈现大幅上涨。成交总额突破28亿元,环比涨58.96%。成交面积也出现明显升高,成交折扣7.5折,连续6个月成交折扣在8折以下,入场信号明显。

11月 北京法拍房市场报告

2021年11月,北京法拍房市场共计挂牌上拍房源631套,总市值153.69亿元,挂牌面积38.14万㎡;成交法拍房263套,环比上涨12.88%;成交总价28.17亿元,环比上涨58.96%;成交面积8.05万㎡。套均成交折扣7.5折,成交率50%,环比下降7个百分点。总计有1323人参拍,出价11519次,平均5.03人争抢1套法拍房。

具体市场表现形势如下:

一.北京法拍房、二手房均价走势分析

11月,北京市法拍房住宅成交均价5.08万/㎡,环比10月微跌0.05万/㎡,平均折扣为市场价的7.5折,连续6个月维持在8折以下低位运行,共计为购房者节省16.45亿元的购房差价,捡漏机会巨大。

二.北京市法拍房成交情况分析

1

11月,北京法拍房市场成交28.17亿元,成交面积8.05万㎡。本月北京法拍房市场成交面积环比上涨29.89%,成交总额环比上涨58.96%,位居前三,表现出挑。

2

11月,北京法拍房市场挂牌房源631套,环比上月上涨16.21%;成交房源263套,环比上涨12.88%。成交率为50%(按照扣除撤拍房源数量后计算得出)。总体来看,北京法拍房市场挂牌量与成交量均呈现上升态势,市场持续火热。

3

11月,北京市法拍房共计有1323人报名参拍,平均5.03人争抢1套法拍房。从套均参拍人数看,参拍人数环比上涨11.65%,由于上拍房源数量增加,套均参拍人数减少,竞争压力小,是入场好时机。

三.11月北京市法拍房区域分析

1

11月,北京法拍房购房者持续释放低价利好信号。房山区与延庆区折扣低,低至4.6折;城六区中东城区优势明显,折扣为5.6折,价格接近腰斩;而西城区由于上拍多套顶豪金融世家,市场热度颇高,拉高均价,平均成交折扣赶超市场均价;通州区成交了独栋别墅泰禾中国院子,整体均价被拉升,平均折扣达到9.7折。

2

11月,朝阳区法拍房继续以13.78亿元的成交总价遥遥领先,占据了成交总额的半壁江山;海淀区以5.16亿元成交总额占据第二位。成交面积方面,朝阳区成交了首开幸福广场近万平米的商业,成交面积远超其他各区;通州区2套大面积独栋别墅的成交,为成交面积贡献力量,位列第二位。

3

11月,门头沟上拍5套房源,撤拍2套,剩余3套房源全部成交,创下成交率100%的纪录;海淀区行情走势向好,以69.09%的高成交率位于第二位;房山区以67.35%的成交率仅次于海淀,排名第三。

4

11月,北京法拍房市场热度高的是西城区,平均7.91人争抢1套法拍房,丰台区、海淀区、大兴区以及密云区,热度稍逊色于西城区。城六区房源热度明显高于顺义区、延庆区以及门头沟、怀柔等区域。

四.11月法拍房成交数据分析

在11月份北京市法拍市场成交的263套房源中,一拍成交占比60.84%;自由购房源占比11.79%;7折、8折成交房源占比合计60.46%,成为市场主流;朝阳区成交法拍房61套,瓜分市场1/4份额;从成交价格区间看,300万元以下的刚需房产占比大,占比41%;从成交面积看,90㎡以下的小户型占比大,占比1/3,其次90-140㎡的改善也成为成交主力。

五.11月北京法拍市场房源

11月,北京法拍房成交低折扣4.3折,为东城区飞龙桥胡同,258万成交,差价342万;热度高的为西城区金融世家和丰台区怡海花园;差价大的为朝阳区山水文园独栋别墅,成交价8400万,差价高达9600万,近亿元差价令人咋舌;平谷区圣地昌宁成交价低,仅80万成交。

六.12月北京法拍市场概览

截止到2021年11月30日,北京市法拍房市场已挂牌待拍房源686套,有效待拍房源618套,其中,住宅挂牌368套,占比59.55%,别墅29套,占比4.69%。总市值127.11亿元,挂牌总面积59.86万㎡。自由购房源105套,占比17%。

具体表现形式如下:

目前,朝阳区上拍102套法拍房,依旧是供给城区;东城区、丰台区、石景山区折扣持平,为6.4折;起拍价300万以下的刚需待拍房源238套,数量多;90㎡以下的小户型上拍179套,成为待拍房源的主力军。

总结

以上,是2021年11月北京法拍房市场的数据情况。北京法拍房市场依旧热度不减,成交量263套,成交量较上月大幅攀升,成交金额也出现了58.96%的涨幅,数据亮眼。其中,朝阳区依旧霸榜北京法拍房市场的销冠,成交量、成交金额以及成交面积,位居榜首。西城区由于出现金融世家优质标的,成交热度颇高。

从成交数据看,11月北京法拍房市场表现不俗,存量房市场回暖尚待时日,法拍房市场已经高歌猛进,在岁末交上了满意答卷。在12月份上拍法拍房源数量充足,目前有618套房源待拍,其中,自由购房源占比微降,想通过法拍房置业的购房者,尤其是无房票者,在市场红利期仍存之际,可以把握好进场时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