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中国房评报道>  正文

手机看新闻

6套2000万的房子,钓出近百组客户

中国房评报道2021-11-26 09:31:32

原创 房小评 中国房评报道 今天

前几天,融创物业租售部推出了6套“元大都7号”的次新房,面积从264平米到429平米,均为复式大平层,价格优惠,每平米单价仅6万元出头,套均总价2000万元左右,要求2个月付清全款。

消息挂出不久,位于15层面积的429平米大平层就卖了出去,据说买家不差钱,2600多万元房款,一次性付清。

更有意思的是,这6套房子挂出来之后,短短两个星期,就有近百组客户预约看房。虽然是各渠道公司带客,但客户都是看到销售员朋友圈广告之后主动联系来看房的。

“性价比高的房子挂出来,还是不愁卖!”

一位融创物业租售部的销售员感慨:“平时客户都在朋友圈潜水,元大都7号这样的房源一出现,他们就纷纷冒泡了。”

也就是说,至少在北京市场上,不缺高端改善客户,缺的是能够打动客户的产品和价格。

近期,北京新房市场的情况也能说明这一点。比如:学府壹号院的900套房源,每套总价1200万元-2500万元,吸引了1700多组客户参加摇号,开盘当日去化90%左右。学府壹号院旁边的圆明天颂上周开盘,推出238套房源,单价和总价比学府壹号院还贵,而且区域已经被学府壹号院收割一遍。即便如此,每套总价2200万元起的圆明天颂当天就卖出了232套。

据说,剩下6套下跃产品,是开发商没舍得推。

再比如,位于二环的豪宅天坛府日前二期开盘,据说所推房源几乎售罄。天坛府二期户型面积139平米起,每套总价1695万元起。而位于西南三环的豪宅葛洲北京中国府12月底交房,单价约11万元/平米带精装修,240平米大平层和330-540平米的叠拼别墅近期销售也不错。

更夸张的是,据媒体消息,每套售价1亿元起的北京庄园,也在7天内卖出了5套房,在过去3个月时间里卖出了30余套房,平均每3天可以卖出1套房——这可是1亿元的房子啊!

与此同时,北京的二手房市场却出现了降价也卖不出去的情况。有的房主着急用钱,对房价一降再降,就是没人接盘。

这是为什么?高端买房人放着便宜不占,却偏爱更贵的房子?

房小评认为,这恰恰说明了市场购买力的分化。过去我们爱笼统地看待市场潮起潮落,如今却要用结构化的方法分析市场变化。

整体来说,北京楼市客群呈现两头有需求,中间被阻滞的情况。

过去是二胎、三胎、等改善需求主导市场,因此产品要么做大,做经济型多居室,要么就是二手的天下。

如今市场变了,二手房因贷款政策交易迟缓,导致刚改、再改需求被阻滞,而刚需和改善需求却得到释放。对于刚需来说,首套按揭贷款得到保障,有资格有首付,困扰的是新房定价太高、产品户型太大、二手房房主让价幅度不够等问题,抱有持币观望的态度,不捡到大便宜不出手。

改善客户则是苦于集中供地之后产品品质变化,找不到适合自身需求的房子,一旦遇到喜欢的房子,全款都可以接受。对于改善客户来说,因为现金贬值,今年理财又频繁爆雷,手持现金恐慌,干脆买豪宅改善和享受生活,如果遇到元大都7号这样位置好、定价低的次新房,也考虑投资。

以上,就是目前市场上两头分化的现状。对于开发商来说,不是房子不好卖,是地块产品定位错了。当然,这些问题还要归因于拿地时市场一片红火,谁也没料到短短两三个月,市场会出现180度大转弯。

如果是海淀、昌平一带,有码农刚需支撑的新房,只要设计经济型两居、三居产品,几乎是开一个清盘一个。而朝阳的改善型新房项目扎堆入市,陷入红海竞争,价格又比较高,再加上朝阳产业变化带来就业人群变化等因素,导致身在其中的营销人,苦不堪言。

以上,就是买房人群分化导致的市场现状。这种分化,预计会持续到2022年的年中,希望未来入市的新项目能够吸取教训,做好产品与客群的适配。

说到这里,可能有读者朋友会奇怪,这些有钱人多数已经没有购房资格了,他们是如何买房的?

如果深入到一线了解,就会发现购房资格可以通过多种途径获得。

例如,有的客户孩子已经成年,当下手头有现金,就提前用孩子的名额去买房。这部分人有多少呢?按照2018年北京市有关部门的数据,20-24岁的户籍人口约62.3万人,这部分人群正在上学或者刚参加工作,无法获得贷款,父母可以一次性付款帮忙买房。

还有客户以父母名义买房,自己居住。虽然父母由于年龄问题已经不能贷款,但是多数有购房资格,名下的房子可以通过赠予和继承的方式给儿女、孙子等亲属,腾出购房名额买房。有的客户就是因为要接父母一起住,要赡养父母,而原来的房子面积或户型不方便,干脆就换房了,至于以谁的名义买房,他们并不太在意。

除了用亲属名义买房,更多的改善客户采取用公司买房的办法。

一些热点楼盘因为需要摇号开盘而公示了客户名单,我们从中发现了很多公司名义买房的情况。

例如,望京养云共计377套房源,参与摇号的公司数量有57家;学府壹号院共计900套房源,参与摇号的公司数量有123家。

按照这个情况来看,在未公示客户名单的新房项目当中,公司名义买房的比例应该也不小。

有人会觉得公司名义买房税负更高。

各人有各人的算账方法,房小评在此不便言明。但是需要提醒一句,如果房地产税开征,通过公司名义买房反而可以将税费分摊到公司运营成本当中,实现抵扣,这不失为一种不错的资产配置方式。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