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楼市逗逗>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什么情况?美国楼市突然告急,全国房子只够卖2.4个月!"抢房潮"要来?

楼市逗逗2021-11-25 08:55:14

近年来,海外楼市持续火热,尤其是2021年的美国楼市,有望成为近十五年来最火爆的一年。美国当地时间周一,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0月,美国成屋销售环比增长0.8%,为1月以来的增幅;当月的房价中值较2020年同期上涨13.1%,至35.39万美元,再度创出历史新高。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自疫情开始以来,超低的贷款利率刺激了美国居民的购房需求,与此同时,市场上的房屋数量一直非常紧缺,刚刚挂牌出售的新房很快就会被抢购一空。

如此火爆的销售,已经连续数月超过了市场预期。美国知名线上房地产公司Zillow发布的报告预测,从2021年10月至明年1月的三个月内,美国房价将继续增长3.8%,到2021年底,美国整体房价将比2020年底上涨19.5%;预计2021年美国房屋销售量将达到612万套,较2020年增长8.5%。

另外,高盛对美国楼市的预期也非常乐观,其预测,到2022年底,美国房价将继续上涨16%。综合美国各大机构发布的未来12个月楼市预测,美国楼市在2022年上涨动力依然强劲,2022年美国的房地产市场或将成为有史以来最热的一年。

美国房价火爆的另一个维度是,楼市库存即将告急。在房价快速上涨的背景下,美国买家的热情空前,迫使许多买家加入抢房大战,导致美国市场的房屋库存持续下降。据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的数据显示,截止10月底,全美有125万套住房待售,相比9月下降了0.8%,比2020年同期大幅下降12%,按照目前的销售速度,美国市场上的房屋供应量仅够销售2.4个月。

由于楼市需求强劲,美国的建筑活动有所增加,但房屋建筑商正面临材料延误、劳动力短缺、成本上涨等压力,新建房屋积极性并不高。美国商务部上周表示,10月份房屋开工率较9月份下降0.7%,而可作为未来房屋建设风向标的住宅开发许可增加了4%。

美国正在上演一场“抢房潮”,房屋销售的速度已经创出新高,平均一套房从挂牌到出售的时间为17天。在价格较低的地方,市场竞争尤其激烈,大量买家直接现金全额抢购。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表示,今年10月份房屋销售中约24%是以现金购买的,高于上年同期的19%,而首次购房者的比例从一年前的32%降至29%。

除了个人购房者外,美国机构也参与到了这场“抢房大战”之中,进一步推高了美国房价。今年6月,黑石集团宣布以60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一家拥有17000套房产的住房运营商,进一步进军房地产市场

如此火爆的美国楼市,和疯狂的贷款买房热情,不禁令人联想到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前夕的场景,那这一次是否会重演危机?

对于楼市危机,美国机构的主流观点仍相对乐观。尽管高盛多次警示美国房价泡沫风险,但大部分机构的观点认为,目前房价没有失控,不会重演次贷危机

华尔街分析机构表示,与上一轮美国楼市泡沫相比,本轮“房产热”更稳定,尚未对金融系统构成的巨大风险,与此同时,目前美国的购房门槛更高,对于还没有房产的购房者而言,购买首套住房的难度更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