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楼市逗逗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金九”不“金”,重点城市房屋中秋销量跌七成,降温态势或将延续

楼市逗逗 2021-09-24 09:02:16

按历年惯例,“金九银十”是房地产行业的传统销售旺季,但从今年多个城市的楼市表现看,“金九”出现了成色不足的情况。有业内分析师称,“今年大概率不会有‘金九银十’了,楼市分化早已开始,虽然还有些城市在延续高温,但这只是从政策出台到效果展现的过渡期,不会是主趋势。”

某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中秋节假期北京、深圳等重点10城新房成交2336套,较8月同期下跌72.4%,较去年中秋同期下降82.1%,较2019年中秋假期下跌40.1%,较2018年中秋假期下跌36.9%。

专家认为,加息、供应不足、延长放款周期等综合因素,是导致房产交易暂时封冻最为重要的原因。以上海为例,今年第4次集中房源供应总共有42个楼盘,但9月截至中旬仅有1个项目成功开盘新房供应量明显不足,成交量低空运行也就再正常不过了。而往年的情况是,基本上8月下旬新房市场就开始加速跑,为“金九”开局做准备。

上海某地产机构数据显示,9月周(8月30日至9月5日),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8.2万平方米;第二周(9月6日-9月12日)新房成交13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8.1%。

类似的现象同样也在深圳上演。据中指研究院数据,中秋节假期(9月19-21日),深圳商品住宅累计成交2.53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49%,整体市场延续低迷态势。

另据深圳房地产信息网统计的9月新房预售情况,截至9月中旬深圳共有13个新房项目获批预售,其中住宅项目10个,目前已有4个项目公示登记人数。除了金地光明项目推583套、有1068位客户成功意向登记外,其他几个项目销售售均不理想。如鹏瑞观澜项目共推出1655套房源,只有524批客户登记;满京华云著共推出416套房源,只有209批客户登记;光明金茂公园里共推出269套房源,仅有175批客登记;坪山的怡瑞达云秀府共推出290套房源,仅96批客户登记……

“当前政策环境偏紧,特别是信贷环境明显收紧后,部分购房者置业需求被抑制,房地产市场面临较大调整压力。”中指研究院认为,各地调控政策“双向”调整模式开启,市场调整压力较大的城市,或将在“房住不炒”总基调下对政策进行微调、预调,以稳定市场预期。

对于“金九”开局遇冷,业内分析师分析认为,主要原因在于楼市调控持续影响市场,现在大部分热点城市楼市已经全面限价化,房地产市场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已不再有淡旺季之分。

另据中指研究院分析称,随着政策调控逐步常态化,房地产金融监管持续从严,叠加部分重点城市土地市场热度回落,预计短期内市场仍将延续降温态势。其中一线及热点二线城市短期市场情绪或有回落,但在供应改善新房成交规模仍有一定规模;三四线城市受政策收紧或需求集中释放后,市场或将进入调整通道。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